壹傳媒前董事:香港淪為「流氓國家」(圖)

發表:2023-01-31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
中共黑手硬生生勒死《蘋果日報》,但港人不畏強權的道德勇氣,正在喚醒世界。(攝影: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3年1月31日訊】為推動香港民主自由,香港基金會自由委員會(The Committee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 Foundation(CFHK)),在華盛頓進行一系列倡議活動,為香港政治犯議題發聲。期間,該委員會總裁Mark Clifford接受自由亞洲電臺專訪。Mark Clifford是香港壹傳媒前董事,他對黎智英的《國安法》案感到悲觀,並指《蘋果》的倒下象徵香港已被中共徹底摧毀。

黎智英案在民主國家不可能存在

Mark Clifford首先表示,黎智英是一個和平的人,從來沒有暴力行為,卻長期被單獨囚禁於最高設防的監獄內,原因只是他辦了一份政府不喜歡的報紙,因此被控以違反《國安法》,這在新聞自由受保障的民主國家不可能存在。

Mark Clifford認為黎智英無法得到公平公正的審訊,因此對審判結果不樂觀。「我幾乎可以肯定黎智英會被判有罪,因為有指定的法官,又沒有陪審團庭審,我重申,陪審團庭審本來受《基本法》保障的,但香港政府已經把它扔到門外了。加上似乎黎智英依舊不能聘請自己的律師,所以我對他會被判無罪感到很悲觀。」

香港淪為「流氓國家」

Mark Clifford指,若年事已高的黎智英被重囚,這是嚴重侵犯人權的惡行。香港在中共的控制下,漸漸淪為一個「流氓國家」,與國際上的不良份子同流合污,損害美國的利益。

Mark Clifford說:美國國會已有行動擴大制裁針對參與侵犯人權的個人,包括檢控官,法官和警察,無緣無故把人關進監獄是侵犯人權。

Mark Clifford認為香港向美國發出了信息,而且對整個自由世界說明,香港真的漸漸淪為流氓國家。他舉例,去年俄羅斯寡頭Alexey Mordashov的遊艇經過香港,這是美國制裁的範圍內,當時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說「我們不在乎,我們不會執行美國的制裁。」

「今天是香港,明天可以是臺灣」

CFHK日前發表了題為「支持香港人民的政策路線圖」的報告,指出香港已不再是一個國際金融中心。CFHK華府總監Olivia Enos則指出多個商界在《港區國安法》時代下的香港要特別留意的風險,包括法治惡化及電子監控。

對此,Mark Clifford表示,《蘋果日報》的倒下,本身就是一個對全球商界的警號,揭露了中共容不下自由的聲音,任何事情包括商業發展都要管控,他指,現時香港已被中共徹底摧毀。

Mark Clifford說:我認為警號是,像香港一樣自由、開放、自由、富裕的城市,可以在不到3年的時間內,被摧毀得如此徹底,這個摧毀動用了律師、法官、政府官員來進行,對此瞭解的人並不願與習近平和中共一同打壓及破壞香港。所以今天是香港,明天可以是臺灣,明年某一個時間可以是世界,這就是中共對待自由社會的模式。

傳媒人堅持 中共如柏林牆終會倒下

Mark Clifford也曾經是《南華早報》及《英文虎報》總編。這些年他為香港的民主而奔走,他最近擔任了一個新創立的香港網媒《棱角》的顧問委員會成員,以此舉支持香港的傳媒繼續為港人發聲。Mark Clifford相信中共的極權不可能永遠維持下去,終有一日香港會重見自由,他勉勵傳媒人堅持。

Mark Clifford說:記得柏林圍牆的時候,我住在柏林,然後圍牆倒了,當時沒有人想過那幅牆會倒下,當時的一年前,世界頂級專家仍然認為蘇聯,當然還有柏林圍牆將持續數十年,所以你看事情會改變的,我覺得很明顯,中國必須改變並讓香港重獲自由。

CFHK在黎智英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案件上,透過不同方式喚起國際關注,例如鼓勵美國學生寫明信片向獄中的黎智英送上祝福、以及在英國倫敦地標「塔橋」(Tower Bridge)上以投影方式展示「釋放黎智英及蘋果七人」(FREE JIMMY AND THE APPLE 7)的訴求。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