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旅遊業 港府全球免費派發50萬張機票(圖)

發表:2023-02-03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日,李家超主持大型全球宣傳活動「你好,香港!」啟動禮。(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直播截圖)
2月2日,李家超主持大型全球宣傳活動「你好,香港!」啟動禮。(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3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隨著疫情解封、社會復常,恢復經濟成為香港政府當下目標。旅遊是香港四大產業之一。特首李家超宣布會免費派發50萬張機票,歡迎全球旅客親臨香港。

2日,李家超主持大型全球宣傳活動「你好,香港!」啟動禮,活動旨在「向全世界說好香港故事、推廣香港商機、文化景點和旅客體驗」。

李家超宣布,會免費派發50萬張機票,吸引全球旅客來港。他表示,吸引大陸及海外人士來港,有利於本港經濟復蘇,希望未來市面、食肆、旅遊景點更熱鬧,商鋪丁財兩旺,經濟向好。他歡迎世界各國的旅客、投資者、企業家、創新者來香港旅遊、工作、生活。

對於免費張機票如何派發,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表示,3月1日起,50萬張機票將由國泰、香港快運及香港航空三間航空公司負責透過海外辦事處及代理,分階段在東南亞、中國大陸及其他市場,以大型抽獎、先到先得、買一送一等不同活動方式派發。部份將留給旅遊業界及政府機構,用作推廣香港旅遊。

他又指,派發活動為期6個月,期待獲得機票的旅客可帶同親朋好友來港旅遊,預計能夠為香港帶來150萬名入境旅客,佔未來半年客流量的逾10%。

他還指,除了送贈50萬張機票,去年當局送6萬張機票鼓勵市民接種疫苗,航空公司今年夏季亦會再送8萬機票給市民,部分會送給大灣區市民,一共送逾70萬張機票。派發詳情航空公司會陸續公佈,原則是「有序進行」,因為暑假是旅遊旺季,故選擇夏季派發較為適合。

中大學者李兆波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港府花費巨資吸引海外旅客,做法「非尋常方法」,未聽聞其他地方有類似做法,這亦反映香港經濟真的面臨衝擊。

至於方法是否有效,李兆波認為,重振旅遊非一朝一夕,認為短期可以吸引遊客來港,但面對泰國、日本等其他周邊國家競爭時,香港要脫穎而出,長遠要視乎政府的基建及配套。

旅遊業是香港四大支柱產業之一,早年有報導指大陸遊客「自由行」促進了香港旅遊業發展。政府數據顯示,2015年有近6000萬遊客訪港,其中大陸旅客佔比77%;2016年,5565萬旅客訪港,大陸旅客佔比76%;2017年,5847萬遊客訪港,大陸遊客佔比76%;2018年,6514萬遊客訪港,大陸遊客佔比78%。2019年反送中爆發期間,全年有5591萬遊客訪港,大陸遊客仍為主要客源,佔比78%。

不過隨著每年數千萬的大陸旅客來港,港人發覺日常生活受到影響,因此衍生諸多「中港矛盾」。此外,有分析指抗疫三年大陸經濟轉差,人民消費能力下降,靠大陸遊客振興香港旅遊業如同癡人說夢。加上日前中港兩地通關,亦未見大陸遊客壓境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