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旅游业 港府全球免费派发50万张机票(图)

发表:2023-02-03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日,李家超主持大型全球宣传活动“你好,香港!”启动礼。(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直播截图)
2月2日,李家超主持大型全球宣传活动“你好,香港!”启动礼。(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随着疫情解封、社会复常,恢复经济成为香港政府当下目标。旅游是香港四大产业之一。特首李家超宣布会免费派发50万张机票,欢迎全球旅客亲临香港。

2日,李家超主持大型全球宣传活动“你好,香港!”启动礼,活动旨在“向全世界说好香港故事、推广香港商机、文化景点和旅客体验”。

李家超宣布,会免费派发50万张机票,吸引全球旅客来港。他表示,吸引大陆及海外人士来港,有利于本港经济复苏,希望未来市面、食肆、旅游景点更热闹,商铺丁财两旺,经济向好。他欢迎世界各国的旅客、投资者、企业家、创新者来香港旅游、工作、生活。

对于免费张机票如何派发,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表示,3月1日起,50万张机票将由国泰、香港快运及香港航空三间航空公司负责透过海外办事处及代理,分阶段在东南亚、中国大陆及其他市场,以大型抽奖、先到先得、买一送一等不同活动方式派发。部份将留给旅游业界及政府机构,用作推广香港旅游。

他又指,派发活动为期6个月,期待获得机票的旅客可带同亲朋好友来港旅游,预计能够为香港带来150万名入境旅客,占未来半年客流量的逾10%。

他还指,除了送赠50万张机票,去年当局送6万张机票鼓励市民接种疫苗,航空公司今年夏季亦会再送8万机票给市民,部分会送给大湾区市民,一共送逾70万张机票。派发详情航空公司会陆续公布,原则是“有序进行”,因为暑假是旅游旺季,故选择夏季派发较为适合。

中大学者李兆波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港府花费巨资吸引海外旅客,做法“非寻常方法”,未听闻其他地方有类似做法,这亦反映香港经济真的面临冲击。

至于方法是否有效,李兆波认为,重振旅游非一朝一夕,认为短期可以吸引游客来港,但面对泰国、日本等其他周边国家竞争时,香港要脱颖而出,长远要视乎政府的基建及配套。

旅游业是香港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早年有报导指大陆游客“自由行”促进了香港旅游业发展。政府数据显示,2015年有近6000万游客访港,其中大陆旅客占比77%;2016年,5565万旅客访港,大陆旅客占比76%;2017年,5847万游客访港,大陆游客占比76%;2018年,6514万游客访港,大陆游客占比78%。2019年反送中爆发期间,全年有5591万游客访港,大陆游客仍为主要客源,占比78%。

不过随着每年数千万的大陆旅客来港,港人发觉日常生活受到影响,因此衍生诸多“中港矛盾”。此外,有分析指抗疫三年大陆经济转差,人民消费能力下降,靠大陆游客振兴香港旅游业如同痴人说梦。加上日前中港两地通关,亦未见大陆游客压境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