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打台」北京操控網軍滲透台灣網絡(圖)

發表:2023-02-05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年8月4日,拒絕透露真實姓名的黑客組織“紅客聯盟”(Red Hacker Alliance)的成員普林斯(Prince)在其位於廣東省東莞市的辦公室的計算機上使用一個網站監控全球網絡攻擊。
國安人士揭中國水軍進攻台灣網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5日讯】臺灣國安人士披露,中國直接外包大陸網路行銷公司發動網路水軍,進攻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臉書。

中央社4日援引國安人士指出,國安單位透過資訊系統深入分析,有高達825個帳號屬異常臉書帳號,其中甚至發現水軍帳號「Yanchun Song」自介在遼寧省開設傳媒策劃公司,進一步比對其真實身份,證實是陸企「丹東博凱廣告公司」總經理宋岩春。

國安人士表示,中國政府操控網路水軍影響臺灣網路輿論的操作手法,已被國安單位破解。此模式第一步用拋棄式假帳號發文,再由境外人士管理的臉書粉專協助截圖分享;再透過大量人頭帳號擴大轉傳;然後用假帳號分享至臺灣民眾常用的公開臉書社團,藉由上述方式增加爭議訊息觸擊率及點閱數,並誤導臺灣民眾將內容持續轉傳至其他臉書社團或LINE封閉群組,藉此達到「洗腦臺灣、不戰而屈人之兵」的終極目標。

情資顯示,北京藉由上述操弄手法介入去年「九合一選舉」食髓知味,已將下一階段目標設定為影響2024年「二合一」選舉,針對「農漁特產品銷陸受阻」、「臺灣貧富差距」及「物價通膨」等民生經濟議題,以及「對臺針對性軍演」、「臺美高價軍售」及「美國棄臺論」等國防外交議題,持續炒作「政府執政失能」、「兩岸開戰在即」等論述主軸。

國安人士指出,北京並操作「以臺打臺」、「見縫插針」等爭訊炒作手法,利用臺灣時事話題熱議時機,於選前置入政治性議題攻訐政府,趁勢發動對臺認知作戰攻勢,煽動抨擊輿論政府聲浪,影響民眾認知。呼籲民眾應自我提升媒體識讀意識,勿讓境外勢力輕易破壞臺灣民主自由。

面對中共對臺滲透情形嚴重,新任國安局長蔡明彥近日要求國安團隊,要強化國安偵防機制,反制中共對臺滲透。蔡明彥強調,未來將持續強化全國機關、軍中、社會三大領域安全防護工作,統合國安單位反情報偵防查察機制,依法偵處國安偵防案件,消弭潛藏危安風險,全力反制中共對臺滲透,維護民主法治體制。

蔡明彥表示,統合國安團隊資源,強化爭訊蒐研能量是重要的政策方針之一,在尊重民主法治及言論自由前提下,強化防制中共對我認知作戰任務,持續統合國安團隊資源,加強爭訊蒐研能量,俾利機先部署應對中共對臺認知作戰威脅,以維護臺灣國家安全與民主機制健全。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