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打台”北京操控网军渗透台湾网络(图)

发表:2023-02-05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0年8月4日,拒绝透露真实姓名的黑客组织“红客联盟”(Red Hacker Alliance)的成员普林斯(Prince)在其位于广东省东莞市的办公室的计算机上使用一个网站监控全球网络攻击。
国安人士揭中国水军进攻台湾网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5日讯】台湾国安人士披露,中国直接外包大陆网络行销公司发动网络水军,进攻总统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长苏贞昌的脸书。

中央社4日援引国安人士指出,国安单位透过资讯系统深入分析,有高达825个帐号属异常脸书帐号,其中甚至发现水军帐号“Yanchun Song”自介在辽宁省开设传媒策划公司,进一步比对其真实身份,证实是陆企“丹东博凯广告公司”总经理宋岩春。

国安人士表示,中国政府操控网络水军影响台湾网络舆论的操作手法,已被国安单位破解。此模式第一步用抛弃式假帐号发文,再由境外人士管理的脸书粉专协助截图分享;再透过大量人头帐号扩大转传;然后用假帐号分享至台湾民众常用的公开脸书社团,借由上述方式增加争议讯息触击率及点阅数,并误导台湾民众将内容持续转传至其他脸书社团或LINE封闭群组,借此达到“洗脑台湾、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终极目标。

情资显示,北京借由上述操弄手法介入去年“九合一选举”食髓知味,已将下一阶段目标设定为影响2024年“二合一”选举,针对“农渔特产品销陆受阻”、“台湾贫富差距”及“物价通膨”等民生经济议题,以及“对台针对性军演”、“台美高价军售”及“美国弃台论”等国防外交议题,持续炒作“政府执政失能”、“两岸开战在即”等论述主轴。

国安人士指出,北京并操作“以台打台”、“见缝插针”等争讯炒作手法,利用台湾时事话题热议时机,于选前置入政治性议题攻讦政府,趁势发动对台认知作战攻势,煽动抨击舆论政府声浪,影响民众认知。呼吁民众应自我提升媒体识读意识,勿让境外势力轻易破坏台湾民主自由。

面对中共对台渗透情形严重,新任国安局长蔡明彦近日要求国安团队,要强化国安侦防机制,反制中共对台渗透。蔡明彦强调,未来将持续强化全国机关、军中、社会三大领域安全防护工作,统合国安单位反情报侦防查察机制,依法侦处国安侦防案件,消弭潜藏危安风险,全力反制中共对台渗透,维护民主法治体制。

蔡明彦表示,统合国安团队资源,强化争讯蒐研能量是重要的政策方针之一,在尊重民主法治及言论自由前提下,强化防制中共对我认知作战任务,持续统合国安团队资源,加强争讯蒐研能量,俾利机先部署应对中共对台认知作战威胁,以维护台湾国家安全与民主机制健全。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