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事件餘波未了 專家警告中共或報復 拜登被要求辭職(圖)

發表:2023-02-06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空軍的 F/A-22 猛禽戰鬥機,是有史以來第一架超音速隱形戰鬥機,於 2002 年 11 月 23 日在內華達山脈上空飛越北加州。( Joe McNally/Getty Images)(1
擊落中共間諜氣球的美國空軍的F22猛禽戰鬥機,是有史以來第一架超音速隱形戰鬥機,圖為其在2002年11月23日在內華達山脈上空飛越北加州。(Joe McNall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軍2月4日一枚導彈擊落中共間諜氣球加劇氣球外交風波。中方2月5日(週日)回應稱美方此舉反應過度。目前美國海軍仍在努力打撈氣球殘骸,有專家警告中共可能會試圖干擾。多位共和黨議員批評拜登對氣球事件處理不當並呼籲他辭職

氣球事件非單一事件

這次氣球事件並非單一事件。美國官員週日告訴福克斯新聞,一隻中共間諜氣球4個月前墜入夏威夷海岸外的太平洋。《每日郵報》5日報導稱,美國國防部一夜之間還爆出另外三個中國間諜氣球在川普政府期間飛越美國大陸的消息,公眾未被告知,氣球也未被擊落。對此,川普和前國防部長埃斯帕表示否認,並批評拜登政府散佈虛假信息。川普時期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週日也向福克斯新聞否認此事。

「在川普政府的領導下,我們從未發生過這種情況,如果發生了,我們會立即將其擊落。」川普週日告訴福克斯網絡新聞。

「我不記得有人來過我的辦公室,也沒有讀過任何關於中國在美國上空安裝監視氣球的信息」埃斯珀告訴CNN,如果有此事,他一定會記得。

一名高級政府官員週日稍晚向福克斯新聞澄清,有關中共間諜氣球在川普執政期間飛越美國大陸的信息是在川普卸任後發現的。

這位官員透露,這些氣球是在中共軍方的指導下,為執行監視行動而開發的中共氣球艦隊的一部分,這些行動也侵犯了其他國家的主權。過去幾年,東亞、南亞和歐洲等五大洲的國家和地區都發現了中共氣球。

美海軍正在打撈氣球殘骸 專家:中共或爭奪碎片

2月4日(週六)下午2點39分,就在距南卡羅來納州海岸不到12英里的地方,來自弗吉尼亞州蘭利空軍基地一架F-22戰鬥機發射一枚AIM-9X超音速熱追蹤空對空導彈將氣球擊落。隨後,美國海軍和海岸警衛隊的船隻抵達氣球落水的地點,美國海軍潛水員開始打撈氣球殘骸。

五角大樓官員表示,由於水深不足50英尺,恢復工作預計相對容易,但仍可能需要數天。

有三輛公共汽車大小的氣球的碎片場足有7英里。回收後,氣球碎片將在聯邦調查局(FBI)總部所在地弗吉尼亞州匡蒂科進行分析。 

國防官員表示,氣球飛越美國期間美軍限制了氣球收集敏感信息的能力。

「監視氣球飛越美國領土對我們來說具有情報價值,」一位官員說,「我不能透露更多細節,但我們能夠研究和檢查氣球及其設備,這很有價值。」

美國國防專家告訴《每日郵報》,鑒於中共外交部和國防部批評美國對氣象氣球意外事件反應過度,並警告不排除中共會採取報復行動,中方可能會試圖干預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附近回收監視有效載荷。因此,華盛頓應對北京可能爭奪氣球碎片的威脅做好準備。

前川普政府國防部官員詹姆斯安德森博士告訴福克斯新聞,未來數日北京可能進一步挑釁美國的利益,一艘或多艘中共軍隊指揮的海上船只可能試圖干擾位於美國領海內的氣球碎片的回收工作。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美國軍艦將完全有理由向此類入侵者提供前往海底的單程票。」

中方涉嫌收集了哪些信息?

美國國防部評估,這顆被擊落的氣球是中共間諜氣球艦隊的一部分。有美國官員告訴CNN,「這隻監視氣球故意穿過美國和加拿大,我們相信它正在尋求監視敏感的軍事地點。」

這位官員說,在中美洲和南美洲上空發現的第二個氣球是另一隻中共監視氣球。「這兩隻氣球還攜帶通常與標準氣象活動或民用研究無關的監視設備。」這位官員說,「位於氣球下方的金屬桁架上的收集艙設備,以及太陽能電池板是這兩個氣球的顯著特徵。」

這位官員指出視頻中看到的小型發動機和螺旋槳,證明中共能主動操縱氣球飛越特定地點。

中方通過該偵查氣球收集了哪些目前不得而知。因沒有被美國防空系統探測到,該氣球不太可能使用雷達或其他電子發射手段。

北京一直在發展現代飛艇,中國一家政府研究機構2022年5月宣布一艘浮空飛艇達到創記錄的飛行高度。新華社稱,這艘浮空飛艇是為大氣觀測而設計的,在西藏上空達到了9,032米的高度。被川普政府列為軍事終端用戶並施以制裁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去年對其生產的三種異型熱氣球進行了認證。

共和黨人敦促拜登辭職

一名美國國防官員說,這顆氣球於1月28日進入阿拉斯加的美國領空,然後於1月30日進入加拿大領空。隨後,它於1月31日重新進入愛達荷州北部的美國領空。

有共和黨人批評該氣球飛越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時已被發現,美軍完全有機會安全擊落氣球但什麼也沒做。多位共和黨議員批評拜登刻意隱瞞且回應滯後一週,對中共太軟弱,呼籲他辭職。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羅傑斯提出質疑,「很明顯,拜登政府曾希望向國會和美國人民隱瞞這一國家安全失敗。現在,白宮必須給出答案,為什麼他們決定允許中共間諜氣球穿越美國,以及這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了何種損害。美國必須投射力量來威懾中共。」

「共產中國的監視氣球違反了國際法並威脅到我們的家園,令人憤慨的是,拜登政府幾天前在氣球飛越阿留申群島時發現了,卻什麼也沒做。」眾議員馬利奧塔基斯(R-Staten Island)告訴紐約郵報,「總統甚至沒有對中共這種不可接受的侵略行為發表評論。」

南卡羅來納州議員威爾遜發推:「災難性的中共間諜氣球奇觀顯然威脅到從阿拉斯加到我在南卡羅來納州的家鄉社區的美國家庭,並證實拜登總統和哈里斯副總統應該辭職。」參議員霍利在推特上寫道:「國土安全委員會現在需要就中國間諜氣球舉行公開聽證會,聽證拜登解釋是如何讓這一切發生的。」

美國國務院前中國事務主任萊爾莫里斯告訴美媒《政客》(Politico),「這對美中關係中的公眾信任因素造成了很大打擊,因為中共間諜活動在美國公眾意識中從未如此突出。仍對中共威脅持觀望態度的人現在已經非常少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因氣球事件已無限期推遲原訂於2月5日啟程的訪華。拜登總統沒有回答有關該決定將是否或如何影響美中關係。據奧巴馬政府前亞洲事務高級官員、與拜登助手關係密切的羅素說,「拜登政府已經表示,如果形勢允許,美國將尋求重新安排布林肯訪問中國。如果這件事就此結束,雙方就可以重新開始工作。相反,如果中方選擇扮演受屈的受害者或進行報復,兩國關係可能又會回到緊張升級階梯上。」

《政客》報導稱,如果美國收回氣球的殘餘物並證明它是一個間諜裝置而不是天氣追蹤器,那可能會讓習近平進一步難堪並導致他讓步。據史汀生中心中國項目主任孫雲說,拜登可能會利用這些殘骸「羞辱中國或作為私下討論的討價還價籌碼」。

一些政經觀察人士預測,該事件促使美國和盟友大概率將加大力度圍堵中共並制裁中共,美中關係可能降至新冰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