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面臨另一場大流行病:價格飆升(圖)

發表:2023-02-07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物價
通脹再次飆升的前景可能會讓央行走投無路,將利率提的更高。(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2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儘管市場對於今年的前景看好,而高通脹似乎也正慢慢回落,不過美國的經濟仍未走出困境。近日,金融專家指出,「有跡象表明,價格飆升將給全球帶來第二場大流行病。」

投資公司NewEdge Wealth高級投資組合經理埃蒙斯(Ben Emons)在上週給客戶的一份說明中,引用了全球各國普遍高於預期的通脹數據。包括西班牙的通貨膨脹率在經歷了五個月的價格增長放緩之後,出現了意外的跳升。此外,澳大利亞、日本和義大利的消費者價格指數也在上漲。

埃蒙斯認為,美聯儲在1月份發表的研究報告表明,全球的通貨膨脹步伐已經變得更加一致,這是由多種相同的因素驅動的,包括住房、能源和交通等。那麼,如果其他發達國家的通脹率在飆升,美國也有可能跟隨。

他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說,「看起來,通貨膨脹並沒有進入睡眠狀態,它還保持高位,而且今後可能會更高。」

其中,中國重新開放是影響價格的主要驅動力之一。儘管開放有助於緩解供應鏈的壓力,但也威脅到了全球燃料、工業金屬和食品價格的上漲,因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費國之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亞太部副主任赫伯林(Thomas Helbling)在2月3日指出,中國經濟反彈可能對全球大宗商品價格造成一些影響,其中,能源價格或是受到影響最大的領域。

儘管美國的通貨膨脹率已經從去年6月份達到9.1%的峰值後回落,但仍有跡象表明,經濟存在著潛在的價格壓力。例如,汽油價格比一個月前上漲了26美分。

然而,核心通貨膨脹指數(PPI),即不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仍然居高不下。美國勞工部在2月3日的報告中說,1月份增加了51.7萬個工作崗位,令人吃驚不小。此外,失業率降至3.4%,創下半個世紀新低。

儘管大多數經濟學者預計經濟衰退即將來臨,但新的就業報告進一步反映了勞動力市場的韌性:失業率低、企業裁員相對較少,以及很多職位空缺。

這種趨勢看起來似乎對員工有利,但僱主對勞動力的穩定需求也將加速提升工資,同時助長高通脹。

美聯儲已經為抵制降息進行了自1980年代以來最積極的加息行動,連續八次將聯邦基金利率從2022年3月的近零的水平提升到現在的4.5%至4.75%範圍。不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自己也承認,勞動力市場「極其緊張」,並且可能「失去平衡」。

埃蒙斯表示,通脹再次飆升的前景可能會讓央行走投無路,只能將利率提到比預期的更高。他預計,除非出現一些「重大的經濟事件或金融危機」,否則通脹率將很難達到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