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能救命 21種癌症的典型表現(組圖)

發表:2023-02-09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咳嗽的男人
原因不明、持續不癒的刺激性乾咳或伴血痰,警惕是肺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癌症高發,早期癌症病灶小,不容易擴散,相比晚期癌症的治療也較為簡單,復發性低。不過,腫瘤科醫生對患者最常說的話卻是:「你來晚了,如果早點發現,或許這病還能治。」生命可貴,如果能及時發現,警惕早期癌症的3種表現,關注早期癌症的症狀,關鍵時刻能救命,更有希望戰勝癌症,重獲新生。

警惕早期癌症的3種表現

雖然早期癌症大多症狀輕微,甚至沒有出現症狀,因此很難被發現,但並不代表早期癌症不存在異常的情況。我們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留意,警惕3種早期癌症的表現,能收到預防癌症更好的效果。

1、體重急速下降

有些人以為日漸消瘦、體重下降是瘦身,好事一樁,其實不然,如果沒有原因的體重急速下降是早期癌症典型的表現之一。這是因為癌細胞會不斷分裂,從而大幅度奪取和消耗體內的養分。因此,如果在營養充足的飲食狀況下,發現自己近日有異常消瘦的情況,最好趕緊前往醫院檢查。

2、體表出現莫名腫塊

如果癌症的病灶靠近體表,會出現類似腫塊的早期標誌。平時多留心一下,如果體表出現莫名腫塊,也要提高警惕。通常癌症病灶所形成的腫塊按壓無疼痛感,邊際模糊,且範圍較大。

3、頻繁出血的症狀

當癌細胞發展到一定程度以後,就會形成細胞團塊,而癌細胞聚集的團塊毛細脆弱,很容易因為壓迫和外力而造成出血的情況。例如流鼻血、頻繁咳血、大便潛血等,雖然不一定都是早期癌症的表現,但如果還伴隨以上兩種情況,仍然需要警惕。

21種癌症的典型表現

具體說到癌症最典型的表現是什麼呢?以下介紹21種癌症的典型表現。

1、肺癌:原因不明、持續不癒的刺激性乾咳或伴血痰。

2、胸腺瘤:發現縱隔占位伴重症肌無力。

3、食管癌:進行性加重的吞嚥困難。

4、胃癌:上腹疼痛、嘔吐、嘔血或黑便。

5、結直腸癌:便頻、腹瀉或便秘,便秘與腹瀉交替、裡急後重、肛門墜脹感、便血等腸刺激症狀和排便習慣改變。

6、胰腺癌:腹痛、腰背酸痛、黃疸、消瘦。

7-8、肝癌、膽管癌:右上腹摸到包塊、右上腹痛、黃疸。

頭痛的男人
頭痛、噴射性嘔吐、視盤水腫視力減退,即顱內壓增高「三聯症」,警惕是腦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9、腦瘤:頭痛、噴射性嘔吐、視盤水腫視力減退,即顱內壓增高「三聯症」。

10、口腔癌:口腔潰瘍久治不癒。

11、鼻咽癌:回吸性涕血。

12、乳腺癌:乳房進行性生長的無痛性包塊、乳頭乳暈改變、腋下淋巴結腫大。

13-14、宮頸癌和子宮癌:接觸性陰道出血或不規則陰道出血。

15、卵巢癌:腹脹、腹痛、下腹包塊、腹水。

16、淋巴瘤:無痛性淋巴結增大、盜汗、發熱、疲勞、體重下降、皮膚搔癢。

17、骨腫瘤:無外傷病理性骨折、不明原因骨痛。

18、黑色素瘤:原有色素痣發生異常變化。

19、膀胱癌:無痛性肉眼血尿。

20、前列腺癌:尿頻尿急、尿不盡、排尿困難費力等。

21、睪丸癌:睪丸逐漸增大的無痛性腫塊。

以上這些是常見癌症的典型症狀,萬一出現以上症狀,要高度懷疑腫瘤的可能,盡快尋求進一步的檢查以明確診治。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