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中國氣球侵犯五大洲國家主權(圖)

發表:2023-02-09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新聞發言人帕特.萊德(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新聞發言人帕特.萊德(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國防部週三表示,在中國的偵察氣球被發現侵犯了至少五大洲的國家主權後,中國「有很多解釋要做」。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帕特.萊德在週三的五角大樓簡報會上批評了中國。他表示,美方不僅證實中國的偵察氣球曾四次進入美國領空,而且中國的偵察計畫遍及全球。

萊德對記者表示,中國在執行此類計畫和侵犯其它國家領空和主權方面,他們有很多解釋要做。

萊德稱,中國計畫的規模「令人質疑為什麼中國認為能以不恰當和不可接受的方式侵犯(其它)國家主權領空。」

美國情報部門聲稱,中國擁有一支氣球艦隊,類似於週六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被擊落的偵察氣球。在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執政期間,三個這樣的氣球曾進入美國領空,上週被擊落的是拜登總統執政期間的穿越美國境內的第二個氣球。

「當你看看這個項目的範圍,以及我們知道這些氣球已經被發現的事實,以及我們現在評估中國氣球在拉丁美洲、南美、東南亞、東亞和歐洲地區至少在五大洲運行時,」萊德說,「這再次證明了為什麼對(美國)國防部來說,中國構成步步緊逼的挑戰,美國將繼續關注它。」

週六擊落氣球事件後,拜登的白宮在面臨美國是否對未來的中國氣球採取「不容忍」政策的質疑。然而,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對這個問題的回答猶豫不決。

「我們不能談論每個假設的案例,因為我們不知道(是什麼情況),」讓-皮埃爾告訴記者,「我想你從總統那裡聽到的是,他將把我們的國家安全放在首位……這才是最重要的。」

美國海軍和海岸警衛隊目前正在努力打撈被擊落的中國船隻的殘骸。萊德表示,附近的州已經批准國防部部署潛水員和爆炸技術人員採取行動,拆卸和回收目前在海底的數千磅設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