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巢之亂的根源 神祕洞穴中的「黃腰人」與寶劍(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3-02-1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洞穴 神祕 535649370
挖開源頭後,出現的是不知名的神祕洞穴。(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黃巢之亂對於唐朝造成的破壞不可抹滅,然而這個賊寇根源卻是位在金洲某處的洞穴中,那裡有無法理解的神祕存在。

黃巢之亂的根源 神祕洞穴中的「黃腰人」與寶劍

唐朝時期,隨著黃巢的軍隊攻入洛陽,不久後占領長安,唐僖宗帶著宦官田令孜與五百神策軍從長安西門的金光門逃往四川,據說他們逃到了岷山、峨嵋山一帶。相傳當時在金州人煙稀少,那裡有個地方被稱為「金統河」,不過是個鮮為人知的地方。有一名崔某是安康守,突然有個道士找上他,表示自己有話要對他說,道士對崔某說:「眼下整個中原之地動盪不安,現在皇上駕車遷移,許多的祖宗社稷遭受破壞,成為荒煙蔓草,難道您沒想過要去消滅那群賊寇嗎?」崔某回答:「連『泰山』都倒下了,光憑一根柱子就能頂起來嗎?」道士說:「並不是這個意思。我所說的『消滅』不一定非要與敵人在戰場上互相廝殺。」崔某就要道士說出希望自己怎麼做,道士問:「你知道在你管轄的區域內有一條黃巢谷『金統河』嗎?」崔某說自己並不知道這條河的存在。向金州當地居民打聽之下,得知原來確實有這麼一條河在金洲內。那個道士就說現在橫行天下的黃巢賊寇,正是因為金統河的存在才能存續,如果崔某派遣勞動力前往那裡,讓人們手持挖土的器具將其挖開,最後肯定能夠有所收穫,而崔某也被道士的話打動,準備實行這個計畫。

一行人整裝待發後,從金洲城邦離開,一路跨越數百里的路程,抵達了位在深山山溝中的某個地帶,而他們的目的地金統河就在其中。道士要眾人開始四處尋找金統河的源頭,所有人開始使用手中的器具將眼前的土石挖開,直到山梁被挖斷才發現源頭的所在之處。挖開後,眾人發現其中存在一個洞穴,裡面居然有一個身體有「黃腰」的不明人士,他們小心翼翼地步步逼近,沒等眾人碰到他,此人就縱身倒地,隨即叫了一聲後就沒了性命,不知道他究竟是因何而死。除了身份不明的「黃腰人」以外,這個洞穴中還發現了一把來路不明的寶劍,此時道士就說:「我為天下除去賊寇的工作已經結束了……」整個情況依舊相當詭異。後來崔某將洞穴中發現的黃腰人與寶劍對著峨嵋的方位進獻,不久以後就傳來黃巢之亂遭到終結的消息。

(事據《王氏見聞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