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團訪台行蹤成謎?民間示警北京統戰圖謀(圖)

發表:2023-02-19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市政府舉行台灣燈會,邀請中國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人來台賞燈。「上海團」18日上午抵達松山機場。
台北市政府舉行台灣燈會,邀請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人來台賞燈。上海團18日上午抵達松山機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2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北市政府邀請上海團來臺賞燈,但行程不公開。這是疫情爆發三年多來中國官方派往臺灣的第一個訪問團,這一動作在兩岸軍事對峙日益緊張的背景下格外引人關注。

據中央社報導,臺北市府申請上海市台辦等一行人抵臺參加臺灣燈會及市政交流。臺北市府說明,上海市代表團6人訂於2月18日至20日抵臺參加臺灣燈會相關活動,同時參訪市政建設。

臺北市長蔣萬安介紹說,上海台辦一行的這次訪問安排得到了臺灣陸委會的核准,原則就是低調、單純、安全,市府也未公布行程。訪問議題聚焦在觀光旅遊、文化藝術和城市交流。

他強調,臺北市與其他城市交流都是秉持對等、尊嚴、善意、互惠來進行。至於20日是否接見上海團,蔣萬安僅表示,若行程安排許可就會親自接見。

據報導,訪團當日下午2時參訪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晚間8時赴臺灣燈會燈區,參觀「儂好上海」花燈及主燈秀。19日參訪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臺北市政府大數據中心、臺灣燈會未來展區及源展區。20日則會拜會臺北市政府,當天搭機離開臺灣。

上海台辦官員一行18日抵達松山機場時,多個民間團體高喊「國共一家親、政治大賣空」等口號;中華統一促進黨、新黨等統派團體,則手舉歡迎布條。雙方各據一方,表達訴求。

三立新聞報導稱,民進黨臺北市議員林延鳳表示,蔣萬安過去與立陶宛首都市長或美國在臺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會面時,都能開大門、走大路,但面對中國官員來訪卻躲躲藏藏,並迴避媒體與民代監督,「這是所謂兩岸交流對等尊嚴嗎?」

民進黨臺北市議員簡舒培也質疑,上海代表團已抵達臺北訪問,但臺北市府遲遲未對外公布行程,像當天行程竟有2小時空檔,違反陸委會規定,北市府偷偷摸摸安排上海代表團行程,到底有何見不得人的內容?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官方訪團畢竟不同於一般遊客,一舉一動受到格外關注屬正常,如果是其他國家的訪團來臺,外交部絕不可能讓這種行蹤成謎的狀況發生,而來自對臺灣最大威脅國家的訪客,竟可以不受掌握?邀請的臺北市府有必要說明清楚。

民進黨臺北市議員何孟樺也說,臺北市府因行程曝光緊急更改相關行程,且還全面封鎖消息,遇媒體質問只會迴避,有違北市府公開透明原則。她要求北市府儘速公開上海代表團的行程細節,不要以為可敷衍市民,更要向外界說明雙方會談內容,落實公開透明。

國民黨臺北市議員王欣儀則表示,上海代表團來臺參與燈會,相關行程都有報陸委會核准,本就是光明正大的事,安排行程只有市政交流,和政治無關,且媒體本來就有採訪需求,至少部分行程應公開,沒必要做到不能公開的程度,過與不及都不好。

路透社報導,一名陳姓男士表示,台灣人民是好客的,但是他們擔心這些人會到台灣宣傳中國的對台政策。這名男士說,中國做的所有事情都要為政治服務,他們的目的就是統一戰線。

陸委會表示,上海台辦代表團來臺訪問必須保持低調,希望這次訪問能夠推動相互理解,進行「健康交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