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抵達斯莫斯科 不排除與普京會晤可能性(圖)

發表:2023-02-20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不排除普京總統與王毅進行會面的可能性。
俄羅斯不排除普京總統與王毅進行會面的可能性。(圖片來源:Johannes Sim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抵達莫斯科,開始其訪問俄羅斯行程。克里姆林宮不排除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王毅會晤的可能性;美國媒體稱王毅訪俄顯示雙方關係日益加深。

俄羅斯不排除普京會晤王毅的可能性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在新聞媒體記者會上,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稱,對於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訪問行程,克里姆林宮不排除普京總統與他進行會面的可能性。他說:「我們不排除普京總統與王毅先生舉行會面的可能......我們將通知你們日期。」「議程很明確,而且非常廣泛,因此有很多可談的事情。」

路透社引述俄羅斯《工商日報》(Kommersant)消息稱,王毅已經抵達俄羅斯開始其訪問行程。王毅訪俄的主要目的是令北京當局在俄烏戰爭和平解決方案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2月20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面對有關北京與莫斯科關係的問題時說:「美國沒有資格向中國提出要求......我們永遠不會接受美國對中俄關係的指責甚至脅迫。」

上週,在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王毅批評美國針對北京當局的政策,並呼籲歐洲國家通過和平談判結束俄烏戰爭。

中共外交部官網消息,2月18日,王毅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會面。王毅稱,北京與基輔是「戰略伙伴」,不願看到俄烏戰爭長期化與擴大化。

庫列巴表示,烏克蘭重視北京當局在解決俄烏戰爭危機的影響力和立場。

《華爾街日報》評論分析文章稱,王毅訪問俄羅斯行程,顯示北京與莫斯科雙方關係日益加深,尤其是在西方國家制裁與俄烏戰爭引發地緣政治變化的情況下。

王毅訪歐主要目的

在俄烏戰爭將1週年之際,北京與莫斯科的密切關係引發歐洲的擔憂,雙方關係持續降溫。北京間諜氣球事件不僅令美國憤怒,也讓歐洲國家日益關切國安問題。王毅訪歐之行顯然意圖修復與歐洲的關係。

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艾麗西亞·加西亞-埃雷羅(Alicia García-Herrero)說:「王毅的訪問不會是和解。」歐洲現在無法消除對北京造成國安威脅的擔憂。

按照中共外交部公布的訪歐行程,在鄰近俄烏戰爭爆發1週年的時候,王毅訪問俄羅斯凸顯雙方之間的密切關係。俄羅斯此前宣布,預計習近平將在3月份的中共兩會之後訪問莫斯科。若是成行的話,這將是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第40次面對面會晤。

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前,北京當局宣稱雙方友誼是「無上限的」。戰爭爆發之後,北京呼籲和平解決武裝衝突,但並未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企圖宣傳將美國描繪為戰爭的主要推手。與此同時,北京當局大量購買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幫助抵消了莫斯科對歐洲出口貿易收入的銳減,歐洲曾是俄羅斯最大貿易夥伴。中俄貿易額預計最快今年將超過2000億美元,而2021年已經超過了1400億美元。俄羅斯也增加了對俄烏戰爭至關重要的技術進口,包括來自中國的半導體與微芯技術,以及無人機等。2月17日,俄羅斯、中國和南非開始在印度洋舉行海上軍事演習。

義大利媒體Le Formiche報導,從王毅訪歐的行程安排來看,訪問法國、義大利都是與總統、外交部長會談,即在北京當局眼中,對法國、義大利的訪問某種程度上是相關聯的。法國、義大利官方都呼籲北京當局向俄羅斯施壓,為俄烏戰爭尋求和平外交解決方案。

對此,王毅表示,習近平將會在俄烏戰爭爆發1週年是發表和平講話。

報導稱,王毅訪歐最主要的目的是與地緣政治、商業利益有關,北京當局可以向俄羅斯施壓,但希望中國公司在義大利等歐洲國家能獲得更好的貿易環境。此外,王毅此行還希望說服義大利總理喬治亞·梅洛尼(Giorgia Meloni)延長「一帶一路」協議期限,也為她訪問北京做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