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白頭髮變黑有哪些妙招?(圖)

發表:2023-02-23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髮怎麼黑回去
因為滿頭白髮而感到困擾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為滿頭白髮而感到困擾嗎?根據《Search Home Remedy》網站的報導,除了使用又貴又傷頭髮的染髮劑外,其實有其它簡單又便宜的方法來補救白頭髮,且零副作用!

檸檬汁和醋栗

印度醋栗在對抗疾病方面非常知名,包括肥胖、腸胃問題、肌膚感染和頭髮問題等。可使用醋栗粉與檸檬汁混合併敷在頭髮與頭皮上按摩,對改善白頭髮很有幫助。

椰子油和檸檬汁

使用椰子油與檸檬汁混合成的家庭療方按摩頭髮,除了能改善白髮問題,更能促進頭髮健康。

胡蘿蔔汁

胡蘿蔔所含有的營養有助於預防白髮生成。打成汁飲用還能促進身體健康。

芝麻和杏仁油

將芝麻磨碎加入杏仁油中,塗抹在頭皮約20至30分鐘後洗淨。持續數個星期後就能看出效果。

男性頭髮保養3大招

男性年紀大了後,容易引發脫髮問題,若是平日懂得保養,注意到一些細節,或許問題就不會找上門來。

1、平日多補充保養

男性中年後,應多補充乳製品、堅果等食物,改善血液循環,減少頭髮脫落。

建議男性中年以後,適當多補充幾種食物,比如低脂乳製品、堅果、鹼性水果和蔬菜、含維生素E和含鐵、含碘豐富的食物,可以幫助延緩衰老,改善血液循環,促進甲狀腺激素分泌,也就能養護頭髮,減少頭髮脫落,遠離禿頂的危機。

2、不良習慣要改正

當然,生活上的不良習慣也要改正,熬夜、喝酒、吸菸、壓力太大,都要及時注意,別給自己增添負擔,阻礙頭髮生長,否則脫髮問題也就自然會靠近你了。

3、睡眠要保證充足

每天睡眠一定要保證充足,有壓力的時候,要懂得釋放,平日裡可以多運動,多出去與人接觸,藉以改善不良情緒,壓力也能得到緩解,就不容易產生脫髮的問題。

女性頭髮保養3大招

女性該如何保養秀髮呢?專家建議可以注意以下3點:

1、頭皮需要去角質

頭皮就像臉皮一樣,總會產生老廢角質與污垢,若單純只用洗髮精洗髮,無法將毛囊出口的油脂洗淨。因此最好在洗髮前,先使用幫助頭皮去角質的產品,這樣後續洗髮時,頭髮才容易吸收營養,也更能被滋潤。

2、天天洗頭很重要

有研究發現,空氣中所含的霧霾、汙染等微粒容易附著在頭髮上,若晚上睡前沒有進行洗頭的動作,就很容易會沾附在肌膚上,可能會進一步造成痘痘、粉刺的生成。而且研究報告指出,晚上7點到隔天早上8點這段時間,若進行洗髮、滋養頭皮等動作、能夠減少掉髮危機。」

3、多吃黑色食物有助養髮

頭皮的健康度,一直是女性所在意的,而除了外用滋養外,日常所吃的食物也能幫助髮質更健康,像是黑芝麻、黑木耳、海帶、黑豆、綠茶等,能做到蛋白質添加與抗氧化的保養。另外像是油炸食物、可樂、白糖這類對身體有負擔的食物則要盡量避免。

掉髮、落髮一直是愛美女性的困擾,想要改善,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於頭部血液循環要保持順暢,平時除了頭皮多按摩、多梳頭以外,由於手部跟耳朵的反射區對應著許多區域,因此可以勤加按摩、搓揉,這些保養方式都能讓頭髮更加強健。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