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老人9年後「死而復生」 當年火化的是誰?(圖)

發表:2023-02-24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 老人 走失
重慶忠縣一名老人9年前走失,如今「死而復生」引發社會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2月24日訊】重慶忠縣一名老人9年前走失,家人四處尋人並在20多天後發展一名路倒無名屍,警方安排家屬相認後辦妥喪事火化,未料9年後這名老人「死而復生」,這不禁引發外界質疑,9年前那具無名屍的究竟是誰?

綜合媒體報導,重慶忠縣公安局近日證實了這起離譜烏龍案。據指,網傳「周康羅」實為周康落,生於1945年,其父母早年離世,2010年9月確診患有精神分裂症,在忠縣馬灌鎮高洞敬老院居住。2014年1月,周康落因患慢性支氣管炎、胃炎、膽囊炎等疾病,敬老院將其送至醫院治療。

2014年1月12日,周康落自行從醫院出走,馬灌鎮政府民政辦和敬老院相關工作人員通過發布尋人啟事等方式,多方查找未果。

2014年2月18日,忠縣公安局在忠縣馬灌鎮大橋村路邊雜草叢中發現一具男性屍體,衣衫破爛,屍表無外傷。警方經現場勘查、屍表檢驗、毒化檢驗,排除刑事案件。

忠縣公安局法醫依法現場提取了該屍體DNA、體貌特徵等信息,並走訪馬灌鎮合心村,後經周康落侄兒、堂兄、侄女等多名親屬辨認,均認為死者為周康落。侄兒周某還作為親屬代表簽署了「請求不予進行屍體解剖檢驗申請書」,將屍體轉運至忠縣殯儀館存放。

2014年2月21日,經周康落弟弟、外甥等人辨認遺體及其侄兒周某簽字確認後,該屍體被火化

據「極目新聞」報導,2022年夏天,有巡邏人員發現一名在山上流浪的老人,將其送到救助站,老人後來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病。後來,經過家屬辨認,並經警方DNA比對,確認此人就是「去世」多年的周康落。親屬稱,9年前當時認屍時不敢靠前,只是覺得像,沒想到鬧了烏龍。

周康落9年裡究竟經歷了什麼?9年前的死者又是誰?成為了老人家屬心中亟待解決的謎團。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