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和未提俄撤軍 德政府:不應對北京存有幻想(圖)

發表:2023-02-26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3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 (Vladimir Putin) 於莫斯科克里姆林宮通過視頻鏈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
2022年12月3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 (Vladimir Putin) 於莫斯科克里姆林宮通過視頻鏈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圖片來源:Mikhail Klimentyev / SPUTNIK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5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進入第二年,期間除了多次轟炸民宅、屠殺平民,甚至還犯下性侵惡行,而引發國際社會怒火,但中(共)國卻與俄羅斯不斷深化戰略夥伴的關係,且還被發現援助俄國的侵略行動,以致引起西方國家的高度關切。中國外交部在24日發表北京對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立場文件,並敦促停火和談。但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和總理蕭茲(Olaf Scholz)皆質疑中國斡旋促和之意願。

24日,史坦麥爾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爆發戰爭一週年的談話中指出,任何帶我們在這條路上能夠更進一步邁向公義和平之建設性建議,都很受到歡迎。他表示,全球大國的中國是否想要扮演這樣的建設性角色,仍然令人相當懷疑。並強調,若中國真想扮演建設性的角色,就應不要只與莫斯科談,同時也要和基輔談。中國應加入絕大多數國家,且在聯合國的架構下為和平而努力。

同日德國總理蕭茲接受了德國公共電視《德國第二電視台(ZDF)》的訪問,他也強調,對於北京調停烏俄戰爭「不應該存有幻想」,且直指中國一直至現在都未表達對俄羅斯的立場。近日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雙雙指出,北京方面可能在計畫提供給俄羅斯武器,以支持其侵略戰爭。蕭茲於訪問中提及,他在去年11月訪問北京,就已經對中國領導人表明,軍援俄羅斯是一件無法令人接受的事,並告知我們已經密切追蹤此事情況,這事非常重要。

24日,中國發表有關「政治解決」烏克蘭戰爭之12項立場文件,其中還呼籲應該尊重各國主權、停火及和談等,可是並未提要求俄羅斯撤軍。23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他並沒有看到任何有關中國的和平計畫,且希望在評估中國提議之前,應該先與北京方面會面。

聯合國大會通過要求俄撤軍 141國的支持、7國反對

聯合國大會於23日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要求俄方立刻且無條件自烏克蘭撤軍,且呼籲實現公正且持久之和平。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烏克蘭於此項不具約束力之表決中,獲得眾多國家力挺,在193個的聯合國會員國之中,獲得了141國的支持、7國反對,其中中國、印度和伊朗等32個國家投下棄權票。而投下反對票的有俄羅斯、白俄羅斯、朝鮮、尼加拉瓜、敘利亞、馬利及厄利垂亞等7國家,這些國家大多由獨裁者掌權的。

然而,格外諷刺的是,先前宣稱願與國際社會一道,以避免形勢惡化,並持之以恆爭取和平的中(共)國,卻在投票中選擇了棄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