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稱台灣9成退役軍官赴中賣情報 國防部回應(图)

發表:2023-03-02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總統赴澎湖視導國軍部隊
圖為蔡英文總統赴澎湖視導國軍部隊。(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以不明消息來源指,臺灣有高達9成的軍官,在退役之後選擇前往中國大陸,以提供情報換錢,國軍忠誠度遭到質疑。對此,國防部發聲明嚴正駁斥。

日本經濟新聞以「臺灣未知的真面目」為題,從3月1日起連載系列專題,首篇報導中引述軍方消息人士指,高達9成的臺灣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以提供國軍情報換取金錢,腐敗已成為常態。

報導中化名「鄭宗賢」的50多歲退役軍官表示,他退役後轉赴中國經營餐廳,並藉著提供臺灣情報換取各種好處。不過由於鄭男已經離開軍隊,能夠提供的有用情資越來越少,在失去利用價值後,在中國的餐廳也因為遭到騷擾被迫關閉。

報導中提到,臺灣退役將領與前立委涉及多起共諜案件,一名退役陸軍說,「軍隊中還有很多間諜在協助中國,是臺灣目前最大的問題」,美國長期以來對臺灣軍售和提供援助持謹慎態度,也是因為擔心情報流向中國。

臺灣軍事專家也指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即著手國軍改革,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但對於蔡的改革方案,軍方始終保持抵抗的態度,這名專家並說「蔡英文未能控制軍隊」。

針對日媒報導,國防部1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國軍「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臺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全體官兵捍衛自由民主、守護家園決心始終不變,日本經濟新聞相關報導憑空杜撰,未經查證即以聳動標題,污衊國軍官兵氣節、分化部隊團結,徒令親痛仇快,無助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與穩定。

國防部表示,研析近年共諜案件態樣,早已發現中共慣常運用退役接觸現役,即已策訂相關防處作為,要求各級落實宣教;並結合肅諜專案清查及自清表白問卷,深入查察高風險對象,限制接密及汰除等措施。

另外,在反情報教育方面,國防部表示,經運用莒光日電視教學等多元管道,提高官兵安全警覺;配合國安聯防機制,強化檢肅敵諜能量,近年偵破敵諜案件,多為官兵主動檢舉,顯見國軍反制敵人滲透已展露成效。

國防部強調,陶冶官兵「知廉恥、辨生死、負責任、重氣節」精神,為國軍忠貞教育重要目標,官兵深刻體認,保家衛國為軍人天職與使命,秉持「退此一步即無死所」的精神,戮力各項戰備整備工作。「槍聲一響,只有亡將、沒有降軍」是國軍捍衛國家、保護人民最忠誠的誓言,籲請媒體報導前,善盡客觀查證之責任,避免誤導視聽、無益區域和平穩定。

台灣共諜案頻傳

雖然日經的相關指控並沒有提出詳實證據,不過這幾年新聞曝光的共諜案,足以讓人怵目驚心。

回歸今年1月,高雄高分檢指揮搜索劉姓退役空軍上校共諜案,至少4名現役及退役軍官遭收押;前立委羅志明、前海軍少將夏復翔,也因涉嫌替中共「引介國軍特定階級、軍種退役將領赴中國接受招待,提供與北京統戰組織接觸、拉攏甚至吸收國軍退役軍官的機會進而發展組織」,兩週後遭高雄高分檢聲押調查。

2021年,曾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國防大學校長的空軍上將張哲平,一度因捲入共諜案遭到調查,當時被《鏡傳媒》稱為「史上最大共諜」。不過張哲平後來全身而退,甚至擔任總統府戰略顧問。而吸收張哲平未果的空軍退役少將錢耀棟、陸軍退役中校魏先儀,則雙雙被檢方提起公訴,今年1月遭臺北地院依違反國安法分別判處1年徒刑(緩刑4年)、1年10月徒刑(緩刑5年),2人共需支付90萬元罰款,並接受法治教育。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感嘆,最近台灣曝光了好幾件共諜案。但是法院對涉案人的懲罰好像都不是很重。有的在被捕當天,交幾十萬就可以交保。有的被確認有罪,但只判了緩刑、可以不用坐牢。反觀中國,只要是涉及軍人的間諜案,判決則完全不同。1996年爆出的劉連昆案和2004年爆出的劉廣智案,當事人都被執行了死刑。

矢板明夫直言:「在兩岸軍事對立高度緊張的時刻,這種對叛國行為完全不對等的處置,給台灣增加了很多風險。個人認為,關於共諜案的有關法律,已經到了應該修法的時候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