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2024國民黨勝選 美國怎麼辦?(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3-03-03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臺灣禮兵們在升國旗(圖片來源:Ulet Ifansast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3日訊】美國近期對臺灣連連出招,幾乎到了「無微不至」、「氣急敗壞」的地步。眾議院中國問題委員會舉行聽證會,眾議院一日之內有五個涉臺法案出爐,再加上蓬佩奧主張承認臺灣主權的說法,布林肯的「臺灣問題不是中國內政」,美國政界到底在急什麼?

筆者杞人憂天,大膽猜測美國人預感2024臺灣總統大選的危險,一旦國民黨勝選,臺灣將一夜變天,中共兵不血刃輕取臺灣,而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唯有望洋興嘆。

當其時,美國等西方盟國無法干涉臺灣的選舉結果,國民黨上臺後,兩岸關係將逐步解凍,美臺關係將顯著降溫。國民黨手上有權,推行「九二共識」,煞停購買美國先進武器,增加與大陸貿易往來,台海緊張氣氛減退,臺灣民眾與對岸的敵對情緒也會有所緩解。

更長遠的影響還在於,國民黨利用手上權力,將限制台積電對美國與西方盟國的晶元供應,開放對中共國的晶元禁運;繼續發展下去,美國圍堵中共的第一島鏈,將在關鍵部位斷裂,美國的亞太戰略將成風中飄絮。

在嚴酷現實面前,美國根本束手無策,既不能出兵佔領臺灣,也無法阻止島內民情的改變。國民黨上臺後有十年功夫經營,運氣好的話十年後又再勝選,那時中共根本無須渡海作戢,一國兩制手到擒來,臺灣也必將納入中共版圖。

這種可能性不但存在,而且越來越有眉目。中共鑒於統戰與威脅失靈,鑒於香港的示範作用太糟糕,早前國台辦主任已換人,對臺新政策將在兩會後重啟。前不久開放金門物產進口屬小試牛刀,日後採取拉攏手段為主的政策,緩和箭拔弩張的氣氛,進一步為國民黨助選。

臺灣人擔心兩岸發生武裝衝突,這是出於本能的反應,外媒在臺灣街頭採訪年輕人,幾乎百分之一百都表示不會上戰場。臺灣年輕一代多年享受小確幸的生活,缺乏憂患意識,也沒有足夠的警覺與決心去維護臺灣安全,因此,若國民黨勝選,與中共媾和,慢慢改變臺灣的政治生態,年輕人為避免戰禍而認同國民黨的綏靖政策,也是有可能的。

一旦國民黨勝選,中共就可以氣定神閑慢慢經營兩岸關係,利用統戰手法,收買政商中的投機分子(世上永遠不缺這種小爬蟲),引誘年輕人(最新政策是臺灣學生投考清華北大免試),再給國民黨更多甜頭,招募無恥政客,控制社會輿論,那時,主動權在中共手上,而美國人只有徒呼奈何。

美國為保臺灣,當然可以出盡全力,但麻煩在於沒有著力點。政權更迭是民主選舉的結果,不能不承認,也不能以武力改變;民進黨因為敗選,內部混亂,造成裂痕,美國依靠的民主力量大大削弱;國民黨有權在手,可以借中共之力與美國週旋,中斷武器進口,阻礙晶元供應,如此等等。形勢比人強,美國飽嘗民進黨下臺的苦澀,在盟國中的威望也將一落千丈。

這就是美國政界突然對臺灣問題如此著緊、加碼推出新政策的原因,表面上是針對中俄結盟的一種威脅手段,骨子裡是對民進黨失去政權的擔憂與恐懼。

民進黨敗選不只是民進黨的事,也是美國與西方盟國的事,也是全世界愛好和平與追求普世價值的人民共同的事。一旦民進黨敗選,世界格局將起大變,民主與獨裁之間的對抗,又將發生大轉折,中共將挽回頹勢,美國將陷入被動。

這是不是筆者在杞人憂天?這種可怕結果會不會發生?坦白說,我看不出美國人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這個災難結果。美國儘管推出更多利臺法案,給臺灣更多錢更多武器裝備,可以祭出更多對中共的制裁,但所有的外交與軍事手段,都無法改變臺灣政權可能更迭的現實。事情不取決於美國,而取決於臺灣人民。

臺灣人會不會蠢到擁護國民黨的親中政策,會不會通過香港識穿一國兩制的謊言,會不會對中共的虛偽與殘酷視而不見,很難說。世事有時不依常理常規,有時根本不應該發生的,偏偏就發生了,有時分明是對自己不利的,偏偏自己就選擇去做。

距總統大選只剩一年時間,若民進黨不小心,做了不得人心的事,臺灣選民因為討厭民進黨,所以擁護國民黨,只記得要趕走民進黨,忘記支持國民黨的災難後果,一時衝動起來把票投給國民黨,那也是很有可能的。選舉後臺灣變天,到時臺灣人怎麼辦,美國與盟國怎麼辦,全世界追求普世價值的人民又怎麼辦?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