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異象?山西上空驚現「4個太陽」(組圖)

作者:穆瑤 整理 發表:2023-03-04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陽 陽光 天空
太陽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中國大陸異象頻現,僅在2022年的下半年,中國至少出現過5次「多個太陽同天爭輝」的罕見天象。結果才剛進入2023年,大年初四,在遼寧鐵嶺也出現了「三日同輝」。就在不久前,山西運城有民眾拍攝到類似奇景,天空中罕見出現了4個太陽。視頻流傳開後不久就引發了熱議。那麼,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山西上空「四日並出」 預示災禍將至?

據悉,事情就發生在日前,2月28日的早上9點左右,山西運城的民眾拍到了罕見一幕:天空中突然出現了4個太陽。據目擊者李先生描述:天空中一開始是3個,後面變成了4個,過一會兒再去看便消失了,之前沒見過。

大陸多家媒體都報導了這次事件,視頻也在網上熱傳,引發網友熱議。所謂「事出反常必有妖」,民間認為,「四日並出」意味著「災禍」將至。

現代科學把這種現象稱為「幻日」。「幻日」現象古已有之,最著名的就是古書中所提到帝堯時,「十日並出」的故事。對於「幻日」的成因,現代的專家無法做出令人信服的解釋。而在中國古代,個個朝廷都會設有專門觀察天象的機構,每當有特殊天象出現,天文學家們就會根據天象預言吉凶禍福,以告誡當權者糾正過失。那麼古代的天文學家們是如何看待「多日並出」這種奇異天象呢?

唐代占星家李淳風在《乙巳佔》中說,多個太陽同時出現乃是天下將分裂的徵兆:「眾日並見,天下裂分,百官各設,法令不一。王者並出,言天子多也。汲塚書曰:甲居於河曲,天有祅孽。

李淳風還以夏朝第十二位帝廑(胤甲)為例,認為多日也意味著有妖孽作祟。史載,胤甲末年,天大旱,氣候酷熱異常,當時有十個太陽一同出現,先民們認為高溫、乾旱天氣是妖孽作祟的結果。而夏王胤甲就在這高溫、大旱之年死去,夏朝從此走向衰落。

后羿射日 后羿 太陽
后羿射日。(繪圖:Winnie Wang/看中國)

在唐代古籍《開元占經·卷六》中有許多關於「多日並出」這類天象的解釋,如:

「日並出,無道之臣為君爭功德;先舉兵者昌,後舉兵者亡。」

「兩日並出以上,是謂亂明;亂明出,天下大亂。家有親親,欲同謀上,皆成形。不出三年,五穀大貴,一石值千錢,國大饑。」

「兩日以上出,天下有災,夏以兩日亡。」

「二日、三日、四日、五日併出,此謂爭明,天下兵作,亦主三、四、六主立。」

「三日併出,天子黜。」又曰:「數日併出,兩主爭。」

據《晉書·天文志》記載:公元314年一月,有三個太陽自西向東運動;317年一月,又出現三個太陽,有白虹直通天頂。占卜的人說:「白虹,預示有兵亂。三個太陽一起出現,不過三個月,諸侯要爭做皇帝。」果然三月江東的吳國稱帝,又有其他諸侯稱王,天下大亂。

《宋史》記載,趙匡胤在陳橋驛駐紮之時,軍中有一懂星象的人名叫苗訓,他看到天空中同時出現了兩個太陽,黑光蕩漾,持續了很長時間。苗訓嘆道:「此天命也!」於是隨後發生了「陳橋兵變」,趙匡胤「黃袍加身」。

據史料記載,1981年4月18日曾出現「五日並出」現象,海南省東方市板橋鎮的居民,看到天空中同時出現5個紅豔豔的太陽,3個在東,2個在西。這一奇景持續2個小時左右才慢慢消失。

巧的是,就在同年的1月25日,中共二號人物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案審結。6月27日,中共通過決議正式否定「文化大革命」,決議認為毛澤東應負上主要責任。

就中國古人的「天人感應」觀來看,太陽象徵著人間的君王,因此當出現和太陽相關的異象時,都是上天在警示人間的當權者。如果某一日,天上同時出現了兩個以上的太陽,那就意味著即將天下大亂,預兆著君王要被替換,王朝要被顛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