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异象?山西上空惊现“4个太阳”(组图)

作者:穆瑶 整理 发表:2023-03-04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阳 阳光 天空
太阳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中国大陆异象频现,仅在2022年的下半年,中国至少出现过5次“多个太阳同天争辉”的罕见天象。结果才刚进入2023年,大年初四,在辽宁铁岭也出现了“三日同辉”。就在不久前,山西运城有民众拍摄到类似奇景,天空中罕见出现了4个太阳。视频流传开后不久就引发了热议。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山西上空“四日并出” 预示灾祸将至?

据悉,事情就发生在日前,2月28日的早上9点左右,山西运城的民众拍到了罕见一幕:天空中突然出现了4个太阳。据目击者李先生描述:天空中一开始是3个,后面变成了4个,过一会儿再去看便消失了,之前没见过。

大陆多家媒体都报导了这次事件,视频也在网上热传,引发网友热议。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民间认为,“四日并出”意味着“灾祸”将至。

现代科学把这种现象称为“幻日”。“幻日”现象古已有之,最著名的就是古书中所提到帝尧时,“十日并出”的故事。对于“幻日”的成因,现代的专家无法做出令人信服的解释。而在中国古代,个个朝廷都会设有专门观察天象的机构,每当有特殊天象出现,天文学家们就会根据天象预言吉凶祸福,以告诫当权者纠正过失。那么古代的天文学家们是如何看待“多日并出”这种奇异天象呢?

唐代占星家李淳风在《乙巳占》中说,多个太阳同时出现乃是天下将分裂的征兆:“众日并见,天下裂分,百官各设,法令不一。王者并出,言天子多也。汲冢书曰:甲居于河曲,天有祅孽。

李淳风还以夏朝第十二位帝廑(胤甲)为例,认为多日也意味著有妖孽作祟。史载,胤甲末年,天大旱,气候酷热异常,当时有十个太阳一同出现,先民们认为高温、干旱天气是妖孽作祟的结果。而夏王胤甲就在这高温、大旱之年死去,夏朝从此走向衰落。

后羿射日 后羿 太阳
后羿射日。(绘图:Winnie Wang/看中国)

在唐代古籍《开元占经·卷六》中有许多关于“多日并出”这类天象的解释,如:

“日并出,无道之臣为君争功德;先举兵者昌,后举兵者亡。”

“两日并出以上,是谓乱明;乱明出,天下大乱。家有亲亲,欲同谋上,皆成形。不出三年,五谷大贵,一石值千钱,国大饥。”

“两日以上出,天下有灾,夏以两日亡。”

“二日、三日、四日、五日并出,此谓争明,天下兵作,亦主三、四、六主立。”

“三日并出,天子黜。”又曰:“数日并出,两主争。”

据《晋书·天文志》记载:公元314年一月,有三个太阳自西向东运动;317年一月,又出现三个太阳,有白虹直通天顶。占卜的人说:“白虹,预示有兵乱。三个太阳一起出现,不过三个月,诸侯要争做皇帝。”果然三月江东的吴国称帝,又有其他诸侯称王,天下大乱。

《宋史》记载,赵匡胤在陈桥驿驻扎之时,军中有一懂星象的人名叫苗训,他看到天空中同时出现了两个太阳,黑光荡漾,持续了很长时间。苗训叹道:“此天命也!”于是随后发生了“陈桥兵变”,赵匡胤“黄袍加身”。

据史料记载,1981年4月18日曾出现“五日并出”现象,海南省东方市板桥镇的居民,看到天空中同时出现5个红艳艳的太阳,3个在东,2个在西。这一奇景持续2个小时左右才慢慢消失。

巧的是,就在同年的1月25日,中共二号人物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审结。6月27日,中共通过决议正式否定“文化大革命”,决议认为毛泽东应负上主要责任。

就中国古人的“天人感应”观来看,太阳象征着人间的君王,因此当出现和太阳相关的异象时,都是上天在警示人间的当权者。如果某一日,天上同时出现了两个以上的太阳,那就意味着即将天下大乱,预兆着君王要被替换,王朝要被颠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