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阻止拜登的ESG投資法案(圖)

發表:2023-03-04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氣候
國會兩院通過了反對ESG提案。(图片来源: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於3月1日(週三)晚些時候就拜登總統提議的環境、社會和治理投資法案(ESG investment rule)以50票對46票進行了反對表決。此前,兩黨都有議員稱該規定將把1.52億美國人的退休儲蓄「政治化」,令他們「面臨危險」。

去年11月,美國勞工部根據《僱員退休所得保障法》(Employee Retirement Income Security Act)擬定了一項新規,允許私人企業退休計畫的受託人,在作投資決策時著重考慮氣候變化和社會等因素。

不過,該規則遭到了國會兩院共和黨的強烈反對。2月1日,由印第安納州共和黨參議員布勞恩(Mike Braun)牽頭的兩黨均提出反對決議。與此同時,眾議院肯塔基州共和黨議員巴爾(Andy Barr)也提出類似決議。如果參眾兩院的反對提案都獲得通過,國會就將推翻白宮的決定,廢除ESG規則。

布勞恩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曾指出,「美國人的401(k)退休福利計畫已經受到經濟衰退和高通貨膨脹的嚴重打擊。現在,政府最不該做的,就是鼓勵受託人以某種意識形態(政治考量)為藉口,做出收益率較低的決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站出來,理直氣壯的反對這個規則,因為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都在依靠這些基金養老。」

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也認為,「在國家已經面臨經濟的不確定性、創記錄的通貨膨脹,以及能源成本增加的時候,拜登政府純粹出於政治目的而危及1.5億多美國人的退休儲蓄,這是不負責任的。」

他還表示,「我很自豪地加入這項涉及兩黨的表決案,防止擬議的ESG規則危及退休收入,以保護美國家庭來之不易的儲蓄。「他鼓勵更多的議員支持這一重要的反對提議,確保國會能夠」促進西弗吉尼亞人和美國人的經濟安全,而不是進一步加劇他們身上的瀋重經濟負擔。」

1月底,一個由25個州組成的團體,就該規則對拜登政府提起了聯邦訴訟。猶他州總檢察長雷耶斯(Sean Reyes)稱,「政府這是在把普通民眾的退休資金於不顧,來促進其氣候變化議程。」

在該訴訟中,各州指責勞工部違反了1974年的《僱員退休收入保障法》(ERISA)。該法為1.52億美國工人——相當於全國成年人口的三分之二以上——的退休收入設定了標準,並適用於大約12萬億美元的資產。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2月28日(週二)美國國會眾議院以216票對204票通過了推翻ESG相關規定的立法。

現在,參議院也進行了反對表決。接下來它將被送至白宮。不過,拜登已經在週一表示,他將會對該法案動用其總統任內的首次「否決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