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 北京宣稱香港仍存國安隱患(圖)

發表:2023-03-08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期間,香港國安問題再度被提及。圖為全國人大會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兩會期間,香港國安問題再度被提及。圖為全國人大會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國安法》實施至今已逾兩年半,惟今次中共兩會期間,香港國安問題再度被提及。十三屆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任內最後一份常委會工作報告中稱讚《國安法》為香港長期繁榮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則提醒特首李家超,香港的國安風險仍然存在,港府應制訂方案予以迎頭打擊,阻止它萌芽或蔓延。有香港網民轟「一群精神病」。

3月7日,栗戰書在任內最後一份常委會工作報告中提到,過去5年全國人大關於特區一系列立法和決定,充分體現中央全面管治權,為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工作報告還指,《香港國安法》扭轉香港在國安領域不設防的局面,並稱人大釋法進一步明確香港國安委和特首在處理國安問題上的地位和職責。報告更宣稱,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包括特首和立法會產生辦法等,讓香港「形成一套有效的民主選舉制度」。

同日,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會見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據報會面歷時約1小時,六名代表發言。港區人大代表陳勇發言時再次談及國安問題。陳稱目前仍有外國邪惡力量,不時造謠、抹黑香港,一旦放鬆,會破壞香港「一國兩制」大局穩定的問題,隨時會死灰復燃。

今次中共兩會,特首李家超亦有上京列席人大會議開幕禮。在6日返港時,李向記者表示,開幕禮當日獲負責港澳工作的夏寶龍接見,稱對方提醒他和特區政府「要有憂患意識、居安思危,因為國家安全風險仍然存在,亦有一些破壞的力量潛伏在社會」。

夏寶龍希望香港政府「要做好風險管理、做好各方面的預案,對於任何破壞國家安全,又或者破壞香港社會安寧、香港自身安全等(活動),都要迎頭打擊,不要讓它萌芽或者蔓延」。

李家超回應稱,會加強情報搜集,做到盡善盡美。「如有任何人嘗試破壞國家安全,又或者破壞香港安寧,以至香港整體利益,我們一定會很嚴厲地作出打擊,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對於北京方面再次強調國安問題,有香港網民嘲笑稱,三招就可以切斷國安隱患:斷聯匯、鎖港、封網,即徹底和西方切割,問題是港府敢不敢做!

也有網民指,香港根本沒有「國安」問題,就是一幫共產黨高官擔心一旦「權力歸於人民」,自己就要下台,因此為了「保黨、保權力」而臆想出一系列所謂的國安問題,所以都是一群精神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