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毛倡設「台獨黑名單」恐怖主義言論挨轟(圖)

發表:2023-03-08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總統大選
大五毛周小平倡設「台獨黑名單」,有學者認為,習近平想藉此分化台灣、影響選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有「大五毛」之稱的中國網絡寫手周小平,近日成了中共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他日前建議設立「台灣分裂勢力黑名單」,聲稱擊斃台獨者可授勳章。其瘋狂言論被譏粗鄙低俗,且涉及恐怖主義。有學者認為,中共想藉此言論分化台灣、影響選情。
 
周小平建議中共發布「台灣分裂勢力人物黑名單」懲戒令,制裁支持台獨的企業以及招撫統派人士。他還叫囂在「對台特別行動」期間,「任何人都可以將其逮捕或擊斃,不僅不用承擔任何責任,還能獲得促進統一榮譽勳章」。 

此外,周小平在接受香港《明報》專訪時,將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比喻為恐怖組織領導人本·拉登,並鼓勵台軍和賴清德的護衛「將其擊斃,以做民族英雄」。

周小平的狂悖言論引起了專家學者們的抨擊和撻伐。

台灣政治學者李酉潭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批評周小平的言論是在宣揚國家恐怖主義。李酉潭質疑中共當局假借所謂「民意代表」之口來恫嚇分化台灣,並呼籲台灣朝野團結一致發聲反駁。

李酉潭說,中共想要利用這種大五毛來分化台灣,台灣藍綠兩大政黨應當共同發聲。他說,中共是個國家恐怖主義政權,自由民主國家應該控告它違反《聯合國憲章》,用國際法庭來制裁它。

悉尼科技大學政治學教授馮崇義認為,習近平透過周小平的荒唐言論和非理性的話術來製造恐懼,讓台灣人擔心戰爭,影響選情,這就是中共分化戰略。

馮崇義批評,粗鄙、無文化、缺乏教養的周小平正好是習近平需要的人選,對被洗腦的中國人有一定吸引力。馮崇義還說:「中共幾十年在嚴控整個網絡,重用周小平這類人,靠他們操控輿論,對同類的人進行洗腦。」

馮崇義表示,海外那些親共人士會把周小平這類言論說成是中國民意,然後中宣部再將海外代理人支持中共的話引回國內,說國際社會稱讚中共,實際上他們是在互相利用。

台灣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特聘教授、產業專家楊昊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表示,周小平的言論狂妄無理,且有國際恐怖主義、恐怖份子的特色。他說:「中共這個政權,從來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他講的東西違反國際法,違反《中華民國憲章》,違反各種人類文明的訴求跟基本價值,應該要公開撻伐。」

楊昊進一步說:「整個台灣的文明秩序應被捍衛,雖然每個人都有發言的自由,但言論自由不是在踐踏其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和和平的狀態下。所以我覺得甚為憤怒。」

「大五毛」周小平

公開資料顯示,周小平是四川自貢人,初中畢業,早年混跡網絡,在網上頻繁發表所謂的「愛國主義」、反西方文章,被外界戲稱為「大五毛」。

周小平早年涉嫌從事色情業務被捕,後因對中共歌功頌德而獲得中宣部賞識。2014年,周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獲習近平接見,並被習欽點為「正能量網絡作家」,次年即獲任四川網絡作家協會主席。後來,他因受前中宣部副部長魯煒牽連而失勢。

去年6月,不甘寂寞的周小平炮轟一些文藝界人士反共媚外,並建議中共當局成立「意識形態管理局」,而引人注目。今年,他再次憑藉兩會提案鹹魚翻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