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倡為生育大學生提供生活津貼遭揶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3-08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協委員 大學生生育
2020年2月21日湖北武漢一傢俬立醫院產科一名新生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正在召開,全國政協委員賀丹建議為生育大學生提供生活津貼等言論遭嘲諷,有大陸網民說,「上班的不好忽悠,開始忽悠大學生!」

政協委員:該生孩時生孩子 為生育大學生提供生活津貼

據中國新聞週刊微博公眾號5日消息,中共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賀丹的提案中關注在校大學生、碩博士研究生的婚育問題,希望為其提供更多學業時間變動支持和經濟支持。

賀丹建議,將大學生也納入生育保險範圍,促進教育制度與婚育政策相銜接。支持碩博研究生的合理婚育安排,完善在校大學生婚育服務,對因婚姻、生育、養育問題而產生的學業變動,提供時間、經濟和服務支持,為生育的大學生提供醫療保障和生活津貼。

賀丹還告訴澎湃新聞,「我們職業發展的黃金期、受教育的黃金期、婚育的黃金期都是重疊的,這些都要安排好。學習教育是一個終身的過程,那麼生育孩子的關鍵時期,我們是不是可以充分地考慮進去,做出合理的婚育安排。」「我們還是倡導青年朋友們適齡婚育,對個體來講,什麼年齡段該幹什麼就幹什麼,該戀愛的時候戀愛,該結婚的時候結婚,該生孩子的時候生孩子。」。

值得一提的是,還是這個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賀丹建議,「要在中小學加強人口基本國情教育,要讓中小學生從國情層面瞭解我國人口現狀」等言論。該建議同樣遭到網民回懟,「震驚,開始從娃娃抓起生育了」「生育孩子的主意都要打到中小學生身上了」「學校成了生孩子的地方了?」「救救孩子!」

大陸網民表示反感「為了生育,沒有底線了!

大陸網友揶揄道,「我知道你們急了,但你們先別急」「過兩年是不是生過孩子高考加分」「言外之意就是只要你生娃,誰管你娃咋懷上的」「太急了吧,要不只要結婚生娃,就讓上大學吧,不用考了」「為了生育,沒有底線了!」

「言外之意是鼓勵大學生在校期間生孩子?這是在想些啥?」「以後高中生孩子高考加十分,本科生孩子考研加20」「這是要開啟自由交配時尚新生活了嗎?」「高中還在禁止早戀,進大學馬上希望生娃,那教室是不是還要準備母嬰間?」

"怎麼繞來繞去都是為了生孩子」「還是先關注一下大學生的工作問題吧,自己都養不起怎麼養孩子啊」「上班的不好忽悠,開始忽悠大學生」「沒建議可以不提,謝謝」「想問她孩子上大學了嗎?」「你出錢給大學生養孩子,放什麼屁呢?」

「生育率低,大學生都被‘盯’上了。大學生懷孕生孩子,是意外而非常態。難不成如果還解決不了生育率低的問題,是否提議初高中生懷孕生孩子?現在主要是結不起婚,生不起孩子,養不起孩子的問題,而不是生育早晚的事。」

中國人口負增長當局「一胎化」政策難辭其咎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政府於1980年至2015年期間強行推動的「一胎化」政策被認定為現在人口出現負增長的主要因素。其他比如天價的教育費用、一考定終身的高考制度都是中國夫婦不要或少要孩子的原因。

報導指出,過去三年中,中國政府「動態清零」的極端防疫政策以及去年12月初突然大撒把式的封控解封,也使一些原本就在猶豫要不要生孩子的年輕人堅定了不要孩子的信念。

曾在國際媒體發聲、呼籲中國立即停止計畫生育政策的威斯康星大學學者易富賢告訴美國之音,中國人口明顯下降的趨勢早已出現,早就應該停止計畫生育,但是,官僚集團為了他們部門的利益,不惜篡改數據,來預測人口,已經釀成嚴重後果。

易富賢認為,人口增長有一個內在調控規律,不需要人為的計畫生育,而中國長期錯誤實行的計畫生育政策,改變了當代中國年輕人的生育觀、生命觀和思維模式。他表示,據研究分析,中國早在1991年就該放棄一胎化政策,才不至於出現當前如此嚴重的人口老齡化壓力和男女比例失衡等社會問題。

中共的「一胎化」計畫生育政策殺害了4億條人命。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中國官方估計,計畫生育政策使大陸少出生4億多人,也使世界60億人口日推遲4年。但期間對公民採取強制措施,譬如強制引產、結紮、強制上環、查環和公開節育等,以及公民人權受損也遭致外界諸多批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