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的金玉良言 值得收藏!(圖)

發表:2023-03-09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道路 哲理 智慧
人生路上的金玉良言,充滿哲理智慧,讀懂終身受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9副禪意對聯,充滿哲理智慧,讀懂終身受益,值得收藏!

【一】

浙江杭州靈隱寺內有這樣一副對聯:

人生哪能多如意
萬事只求半稱心

人生事,不如意十之八九,以一顆坦然的心看世事紛紜,不求萬事皆如意,但願人生半稱心。「半稱心」不是無奈和消極,而是一種豁達和智慧

【二】

上聯:一覺睡西天,誰知夢裡乾坤大

下聯:隻身眠淨土,只道其中日月長

世事難參透,不若靜心修自身,一顆豁達的心讓人可在浮躁中靜下來。

【三】

上聯:睡至二三更時,凡功名都成幻境

下聯:想到一百年後,無少長俱是古人

所謂榮華富貴,功成名就皆是黃粱一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莫要太執著。

【四】

上聯:大肚能容天下難容之事

下聯:開顏便笑世間可笑之人

胸中若廣闊而悠長,方得人間的從容不忙,對人間事,世間人,一切皆可一笑而過。

【五】

上聯:善報惡報循環果報,早報晚報如何不報

下聯:名場利場無非戰場,上場下場都在當場

人生就是個圈,善惡皆有回應,你投出的善,收的亦是良善,混在名利場,那終究是在紅塵中。

【六】

上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切莫放年華虛度

下聯:一腳門裡,一腳門外,可曉得腳步留神

人生若白駒過隙,轉眼即逝,莫待白髮空悲切,雁過可留痕,人亦如此,無論你做了什麼,時間都能給出最好的答案。

【七】

上聯:湖水本無愁,狂客未須澆竹葉

下聯:美人渺何許,化身猶自現蓮花

都說生活多憂愁,皆因心未靜,以豁達心胸應對世事更迭,可達人生自在境。

【八】

上聯:世路崎嶇,看迷人捷足登山,爭利懸崖無退路

下聯:佛天悲憫,願眾生回頭是岸,早離苦海渡慈航

人生之路多有艱辛,有人追名逐利,登上峭壁險崖,沒了退路後,方才醒悟。

人活一世,求的是心安,錢財,名利多為身外物,生不帶來,死亦不帶走。

【九】

上聯:笑古笑今,笑東笑西,笑南笑北,笑來笑去,笑自己原來無知無識

下聯:觀事觀物,觀天觀地,觀日觀月,觀上觀下,觀他人總是有高有低

人生就是一個局,局中人看遍世間萬物,也別忘了觀己身。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