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間見亡父受苦 向神求情一年後兒孫死光(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3-03-1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櫻花 夜景 夜色 美景 寺廟 月色 554907411
故事中,胡母班多次進入奇幻的世外之地。(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胡母班受到泰山府君賞識幫忙做事,他在陰間時偶然看見自己已故的父親正在受苦,他不忍心地向神明求情,讓父親能回家鄉擔任土地神為人造福,但家中小孩卻在接下來的一年間接連死亡

泰山見山神 助其送信給河神

東漢時期,被稱為「八廚」之一的胡母班,他曾經在泰山的一處山道林間遇見駕駛車馬的紅衣官吏,對方表示泰山府君,也就是泰山的山神「東嶽大帝」要見他,這讓胡母班大吃一驚,遲遲無法做出回應,這時又有另一名官吏叫他,他只好硬著頭皮跟他們走,其中一人請他閉上眼睛一下,當他睜開雙眼時,自己已經身處在一座未曾見過的宮殿中。胡母班先是四處張望,發現這裡的人行為舉止與面貌都莊重而嚴肅,他走到側門進入其中向泰山府君拜見,對方先是請他用餐,隨即請他替自己送一封信給女婿,現在泰山府君的女兒是河神的妻子,胡母班聽完毅然決然地接受這個請託,與泰山府君請教送信到河神那兒的方法後告辭,藉由紅衣官吏的協助瞬間回到那個山道。

胡母班照著山神的指示往西邊走去,接著到一條河流中敲響船身並喊著:「婢女!」真的有一個婢女樣子的女性從水中出現,收下他手中的信件就消失在水中。一會兒後,那名婢女又從水裡出現,對胡母班表示河神想與他見面,婢女與紅衣官吏一樣讓他閉上雙眼,兩人就出現在水中河神的領域,胡母班向河神拜見。河神讓人準備豐盛的宴席,非常熱情地招待他,如此說道:「感謝你為我送信特地遠道而來,我實在沒甚麼東西可以送給你。」隨即讓部下拿出一雙青絲鞋送給他,這場水中饗宴漸漸地走向尾聲。胡母班後來一樣是以閉眼的方式瞬間回到船上,他到長安居住一年的時間才再次回到泰山。

陰間見亡父 為其求情兒孫亡

剛回到泰山時,胡母班再次前往那片樹林,他敲擊樹幹,獨自一人向空氣訴說自己的現況,想要向泰山府君報告,當年的官吏馬上就現身,再次把他帶到山神的面前。由於胡母班成功送信一事讓泰山府君很滿意,於是祂不僅讓胡母班飽餐一頓,又說自己還有報酬要給他,胡母班就在那兒又待了一段時間。胡母班當時去上廁所,偶然看見自己已故的父親被人手銬腳鐐,正在服勞役做苦工,身旁還有數以百計的人正在幹活。胡母班不由自主地奔到父親身旁跪拜,哭著問他怎麼會流落到這種地步,父親說自己在死後被判刑,這段日子極其辛苦,生不如死,現在還有一年的刑期需要度過,他希望受到山神賞識的兒子能為自己求情,讓山神網開一面,如此一來,他就具有擔任土地神的資格了,胡母班答應了父親的請求,再次回到泰山府君的面前。

回去以後,胡母班依照父親所述,向泰山府君描述父親的情況與求情,泰山府君則說:「生人、死人路有不同,彼此之間不可接近……」不過在他再三祈求之下,泰山府君最終勉強答應了,後來他也離開了陰曹地府,返回自己陽間的家園。然而在接下來的一年中,家中的孩子接連死亡,無法理解的現象讓胡母班不知所措,只好趕緊前往泰山拜見山神,希望能夠在祂那裡得到答案。胡母班見到泰山府君以後就將這一年發生的災禍說明,希望神明能夠說明背後的緣由,解決這段可怕的噩運,沒想到泰山府君反而拍拍手放聲大笑,祂說:「當初我就和你說過生死道不同,你是不能接近他的,這下子該怎麼辦呢?」隨後派人將胡母班的父親找來,在庭上詢問他事情經過。泰山府君問道:「當年是你請求讓你回去當土地神,能為家人造福消災,然而現在子孫們全都死了,為甚麼?」胡父解釋了來龍去脈,但真相卻是個天大的玩笑,原來是久違回到家鄉的老人家,看見心心念念的兒孫們與豐盛的酒食,忍不住就把他們找來一起吃飯,結果導致他們全都死了。怠忽職守又奪命的後果就是胡父的職務被泰山府君撤換,胡母班則放心地回到家中,後來他的小孩再也沒有莫名地離世,平安地生活著。

(事據《搜神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