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圖)

理解了此文,也就理解了邏輯

作者:張鵬 發表:2023-03-13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3日,習近平與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和李希等一起出席新聞記者會。
(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3日訊】邏輯重要嗎?對於不認可邏輯的人來說,邏輯毫無價值。在這些人眼中,講邏輯的人都是死腦筋。但對於有邏輯潔癖的人來說,不懂邏輯的人就等於腦殘。

下面是我總結的一整套「邏輯交鋒」對話。它不針對任何人或者任何組織。通讀下面的對話,你就可以判斷自己屬於哪一類。

故事場景為某學校召開的一次新聞發布會。到會的有本校老師、學生、家長以及媒體記者。回答問題的是學校校長。

1、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本校一直把提高學生素質作為首要任務,為此我們開了許多課程,包括政治、語文、數學、物理、化學、英語、歷史、地理。

2、記者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開什麼課程是學校的內政,外人無權干涉。

3、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開什麼課、什麼時候開、怎麼開,學校都有長遠規劃。關於是否開邏輯課,學校的態度是明確的、一貫的。

4、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本校還處在發展階段,我們要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不能好高騖遠,更不能急於求成。我們要腳踏實地先學好政治、歷史、語文,再考慮其他課程,決不能拔苗助長。

5、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本校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這是任何人都無法抹殺和否定的。我們的各科總成績已經名列全省第二。這足以說明我們是一個講邏輯的學校。

6、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本校是一個負責任的學校。不開邏輯課並不等於我們不對學生負責。學校知道什麼課程對學生有益,什麼課堂對學生有害。我們自己最瞭解自己,沒有必要聽任外人的擺佈。

7、記者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本校開設的所有課程都得到了廣大師生的一致讚揚。

8、記者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最瞭解本校狀況的不是你,而是我們的老師和學生。開不開邏輯課,你根本就沒有發言權,而他們才有發言權。所以請你不要再提這種不負責任的問題。

9、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邏輯並不能當飯吃,邏輯也解決不了所有問題。

10、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你看看那些開了邏輯課的學校,不照樣有學生鬧事、罷課、老師體罰學生的行為嗎?我們沒有邏輯課,但我們學校更安全,更和諧。事實勝於雄辨。

11、本校老師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你作為本校的老師居然提出這樣的問題,這明明就是吃學校的飯,罵學校的娘。你到底是站在學校一邊還是站在敵對勢力一邊?

12、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邏輯不利於學生統一思想、步調一致。看看那些開了邏輯課的學校,都是一盤散沙、爭論不休、眾說紛紜。我們學校沒有開邏輯課,結果我們能夠用一個聲音說話。我們就能集中力量辦大事。

13、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什麼是邏輯?你懂邏輯嗎?你提出這樣別有用心的問題,你到底是什麼目的?

14、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邏輯分西方邏輯和本校特色邏輯。我們的確沒有開設西方邏輯課,因為西方邏輯不符合校情,只會毒害我們中國的青少年。我們是用本校特色邏輯武裝學生的頭腦。我們的思想教育課就是最好的邏輯課。

15、記者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你去過我們學校嗎?你瞭解我們學校嗎?你在我們學校讀過書嗎?你既沒有去過,也不瞭解,更沒有在我們學校上過學,有什麼資格提出這樣的問題?

16、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我們堅持學校第一、老師第一、學生第一的原則,我們把學校、老師和學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們反對任何損害學校、老師和學生利益的行為。這就是我們的邏輯。

17、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我們還不是一個百年老校,我們還處在發展的初級階段,我們正在摸著石子過河。至於是否開了邏輯課,我們還在摸索之中。在時機成熟時,有關部門會酌情考慮你的提議。

18、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我國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我國歷史上從來沒有哪所學校開過邏輯課,但我們是所有古代文明當中唯一能延續至今的文明。這充分說明邏輯對社會發展並沒有決定性的作用。

19、學生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你既然在這個學校讀書,就要愛這個學校的一切,而不要挑三揀四。

20、家長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隔壁學校給了你多少錢讓你在這裡給我們學校抹黑?你這樣做,只能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21、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隔壁學校連歷史課都沒有開,你咋不說呢?

22、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有本事你自己辦學校開邏輯課呀。

23、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以我們目前的學生素質,現階段還不適合開設邏輯課程。

24、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30年前這所學校全省排名在末位,現在已經排第二了,這難道不是巨大的進步?任何否定我們的成績、對我們的成功提出質疑的人,你們那種不可告人的目的是不可能實現的。

25、學生家長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你這麼說是什麼居心?什麼企圖?沒有這所學校,你的孩子只能呆在家裡無所事事,甚至街頭流浪。沒有學校,哪有班級?沒有班級,哪有學生?邏輯重要還是學校重要?

26、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我們應該為本校現代化的、宏偉高大的圖書館、體育館、食堂、教學大樓而感到驕傲和自豪。為什麼一小撮人總要盯著邏輯課不放?

27、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隔壁學校也沒有開邏輯課,你怎麼不說?即使我們開了邏輯課,你又會提出要開考古課、茶道課、瑜伽課。世上根本就沒有開設了所有課程的學校。請不要求全責備。

28、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我們這麼大的一所學校,問題很多,校情很複雜,要管理好,沒有你想的那麼容易。你以為想開什麼課就能開什麼課嗎?

29、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不要再提出開這個課、開那個課的無理要求了。這會讓學校陷入混亂。開設了邏輯課後,大家每天都七嘴八舌地辯論,局面將會失控。學校不能亂,穩定壓倒一切。難道你希望學校變成戰場或者難民營嗎?

30、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請你理解學校管理團隊的苦衷與能力。管這麼大的一所學校容易嗎?除了他們,還有誰能把這所原來一片混亂的學校管得這麼井井有條?你如果愛這個學校,就請別給學校添亂了。

31、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學校在下一盤大棋。我們有英明的領導、忠誠的隊伍、長遠的規劃、正確的決策、堅決的執行。我們要牢記使命、不忘初心、團結一致,不達目標決不罷休。沒有任何人能阻止我們實現美好的目標。

32、家長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提出這個問題沒有意義。有時間,你可以在家裡自己教孩子邏輯呀。作為家長,請先做好自己的事,不應該對學校說三道四。子不教,父之過。

33、學生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這就是我們的校情。別指望我們一天之內就改變一切。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當你不能改變環境時,那就改變自己的心態去適應它。

34、學生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你這位同學就沒有想到,雖然我們沒有邏輯課,但我們的物理成績在全市排在第一位。這都是老師們辛勤栽培的結果,你要懂得感恩。

35、學生家長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你指責我校沒有開邏輯課,你對我們學校不滿意,那你全家移民到上海去呀?為什麼還賴在這裡不走?上海的學校更好。只不過,沒有上海戶口,你的孩子在那裡只能當二等公民。

36、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邏輯並不是通過上課就能解決的問題。對於那些不認同本校理念的人,你無法通過傳授邏輯讓他們改變觀念。因為你永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

37、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本校在最近幾十年取得的成績舉世矚目。但總是有人見不得本校的發展,看不慣本校的成就,三番五次提出惡意的質疑。但我可以鄭重地告訴這些人:你們的痴心妄想將注定以失敗告終。

38、記者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你的提問充滿了對本校的偏見和傲慢,我們歡迎善意的建議,但拒絕無端的指責。

39、記者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作為媒體人,你們應該捫心自問,你們不去報導我們學校整潔的校園、寬敞的教室、敬業的老師、勤奮的學生,卻總是想搞出是非。你們這樣公平、公正嗎?

40、提問:學校為什麼不開邏輯課?

答:我們注意到了社會上關於邏輯問題的廣泛討論,我們也完全理解廣大老百姓在這方面的訴求,本校在這方面進行了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與探索。我們會遵循上級的指示,按照政府的規劃、根據本校的情況,結合群眾的需求、堅持六個原則、七個方針、八個維護、九個自信的路線,切實可行、有步驟、有組織、有力量、有方向、有措施地落實,做到不講假話、不講空話、不講套話,在政治上保持清醒,思想上保持一致,立場上保持堅定,行動上保持統一,群策群力、團結一致,將本校建成世界一流學校,不達目的,勢不罷休!謝謝各位!

小結

怎麼樣?看完上面的發布會以後,估計讀者們會形成觀點相反的兩派。

支持派:這位校長有能力、有勇氣、有擔當。他義正詞嚴、斬釘截鐵地回答了各種惡意的攻擊與質疑,維護了學校的尊嚴。如果你有孩子,你一定會送他們去這樣的學校。

反對派:這位校長邏輯混亂、觀念錯誤、情商極低,他沒有一個回答是準確、得體、讓人信服的,他的回答大大降低了學校的信譽和水平。所以,如果你有小孩,一定不希望送他們去這樣的學校。

好了,你是哪一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張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