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推出國會1號法案 解決能源問題(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3-16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和黨黨鞭眾議員史蒂夫·斯卡利斯 (R-LA) 於 2019 年 12 月 17 日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會大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共和黨黨鞭眾議員史蒂夫·斯卡利斯 (R-LA) 於 2019 年 12 月 17 日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會大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共和黨黨鞭眾議員斯卡利斯於2019年12月17日在美國國會大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共和黨人3月14日在國會眾議院提出首個法案,將增加國內能源生產作為立法的首要任務,稱這將應對不斷上升的成本並解決國家安全問題。近年來事實表明,化石燃料在能源市場舉足輕重,減排遠非近期可以實現。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3月14日,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提出的《降低能源成本法案》包括數十項以減少環境法規為中心的提案,以增加化石燃料的生產。該提案確立為共和黨人夢寐以求的H.R.1號法案,(H.R.1表示美國眾議院給定國會中提出的第一個法案。因此,H.R.1通常保留用於主要立法)。

眾議院共和黨人計畫在本月晚些時候通過該提案,旨在與拜登總統的氣候議程形成鮮明對比。該法案的核心目的在於簡化所有能源項目的審批程序,也將大大推動清潔能源的發展。

能源仍然依賴化石燃料

由於各國政府的推動,世界朝著清潔能源邁進,近年來,向可再生能源的過渡勢頭強勁,但過去一年提醒我們,如果沒有石油、天然氣和其他化石燃料,過渡過快會帶來經濟和政治上的危險。

埃及石油和天然氣部長埃爾莫拉(El Molla)3月初參加在休斯敦舉行的CERAWeek全球能源論壇時接受了《華盛頓時報》獨家採訪,他引用俄烏戰爭以及歐洲去年需迅速找到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替代品作為證據,表示化石燃料仍在能源市場中發揮核心作用。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讓人們更加關注化石燃料的持續重要性,以及戰爭可能給生產商、管道和市場帶來的破壞。歐洲國家一直是呼籲全球向清潔能源過渡的最響亮,但其中許多國家幾十年來仍然嚴重依賴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

當俄羅斯總統普京開始削減能源供應以懲罰歐洲對莫斯科的經濟制裁時,歐洲國家警告燃料短缺和停電,但那些最壞的情況並沒有成為現實,主要是因為歐洲能從美國和其他來源獲得燃料。

「我認為教訓非常明顯,」埃爾莫拉,「你需要多樣化,你需要有多種選擇,不僅在供應商方面,而且在能源方面。」

減排爭議不斷

在美國,一個主要爭論點集中在美國應該做出多大程度的減排,例如,作為全球巴黎氣候協議的一部分,前總統奧巴馬在2016年承諾,將在2025年之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至少26%。他的繼任者特朗普總統退出了該協議,但拜登政府重新加入了該協議,甚至提高了減排目標。

但世界頭號污染國中國做出的承諾要小得多。作為巴黎協議的一部分,北京發誓要在2030年前限制排放。習近平後來補充說,中國將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並認為中國仍然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不應受到與已經工業化的西方同樣的待遇標準和期限。

美國和中國承諾的巨大差距加劇了美國的政治分歧,一些共和黨人和其他批評者認為,美國不應該在中國污染持續上升的情況下,束縛美國的經濟和能源部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