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示警:國際秩序面臨冷戰以來最大挑戰(圖)

發表:2023-03-18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3年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現場
3月18日,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提醒中共恐大規模干涉台灣大選。圖為2023年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現場。(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3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今天(3月18日)應邀出席「雷震民主人權紀念講座」時指出,臺灣今年充滿挑戰,除遭遇中國臺灣日益升高的軍事恫嚇、網路攻擊、經濟脅迫,中共對臺認知與資訊作戰也越演越烈,預期將大規模干預2024總統大選

據中央社報導,雷震公益基金會18日舉辦「2023雷震民主人權紀念講座」第1場次,主題為帝國夾縫下的臺灣民主。顧立雄致詞時指出,當前全球的民主陣營面臨挑戰,不同民主測量機構的報告均顯示全球民主退潮中,瑞典哥德堡大學3月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全球有72%、約57億人活在專制政權下。威權不斷擴張,民主退步到1986年的水平,國際秩序面臨冷戰以來最大的挑戰。

顧立雄表示,臺灣民主程度排行第30名、亞洲第三名,但臺灣位處西太平第一島鏈核心、地緣政治競爭熱區,又面對全球最大威權國家中國日益加劇的軍事恫嚇、網路威脅、認知作戰,自由民主遭到嚴峻挑戰。台海危機升高也為全世界敲響警鐘,中共對國際秩序的不斷衝撞、與美國戰略競爭,已經是當今全球戰略體制最大的挑戰。

他指出,拜登政府對中共威脅做出一系列的回應,除了在西太平洋展開軍事部署,也試圖在菲律賓增加美軍基地,這些作為使得威權區域擴張計算更為複雜,可對中共產生嚇阻作用;而原本對中國尚存幻想的國家,也都開始警惕其可能帶來的危害,並對中共意圖侵略臺灣的想法提出警告。

另外,顧立雄提到,近年來中共對臺發動的認知與資訊操控越演越烈,臺灣即將進入總統及立委大選階段,預期北京將發動更大規模的影響力操作以干預臺灣選舉。面對中共威脅,政府戒慎以對。臺灣的戰略目標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確保民主自由繁榮生活方式、保有自我選擇的權力。

顧立雄表示,臺灣也將深化國際合作,與民主盟友緊密連結,共同面對威權威脅。縱使遇上極權國家的惡意操作,但只要國人團結捍衛我們的生活制度,共同面對外在威脅,民主就會形成守護國家之盾。

自由時報報導稱,臺北市議員苗博雅直言,10年前沒有人想到中國會如此墮落,而今,這個墮落漩渦試圖把區域國家都拉入深淵,臺灣位於漩渦中心,國人更應正視、呵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花朵。

苗博雅強調,正因臺灣必須在帝國夾縫中生存,國人須瞭解,一旦無法守護民主,我們賴以為生的事物與生活都將改變,每個人都應有公民責任,該做的不是只聞花香,還有責任保護它茁壯,這樣才能讓國家一直屬於人民,我們引以為傲的自由生活才能久存。

雷震公益信託基金召集人薛欽峰呼籲,現今世界上威權主義擴張帶來的民主危機,亟需文明社會共同關注,如何防衛民主機制、不被破壞,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