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最髒的10個地方 你天天都在接觸(組圖)

發表:2023-03-1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間 清潔 接觸
家裡最髒的10個地方,你天天都在接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的手在不經意間就會接觸到數量驚人的細菌。從小就聽大人說過,外出接觸了許多東西時或碰過了錢之後,一定要洗手。但手接觸到各種細菌的途徑何止這些啊。本文總結了細菌超多、每天都要接觸的10個地方,趕緊來看看,看完得快去把它清理乾淨了!

1.經常接觸地面的鞋

一項研究發現,近96%的鞋底攜帶大腸桿菌等致病細菌

如果平時很隨意的觸碰鞋子,進入口中的大量細菌會造成胃和肺的感染,加上長期不清理的鞋子堆積在一起,鞋架上細菌數量更是多到難以想像。

因此,專家建議,每週消毒1次門口腳踏墊,進門、出門換鞋時,不要將隨手拿的食物袋和背包放在腳踏墊上。

此外,門口鞋架上也會累積很多食物碎屑、泥土、灰塵,這些物質如果散播到房間的地板上,就會引發交叉感染。所以除了定期清潔鞋架外,選鞋架時,最好選擇敞開式、可拆洗的,方便清潔。

2.每天揹出門的包包

拿包包的把手是最髒的。

建議用濕紙巾擦拭包上手最經常碰的地方

3.枕頭、床墊

枕頭、床單、床罩等可以說是大量細菌的住家,枕頭上還會有掉落的皮屑、蟎蟲、黴菌等。

經常不洗枕頭套也是可能引起氣喘的原因。

因此建議枕頭套、床單、被單每週換洗一次,以免塵蟎入侵身體。

4.廚房海綿和抹布

抹布是廚房不可缺的幫手,但如果使用不當,就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廚房海綿每平方英寸有約1千萬個細菌,抹布則是100萬個。廚房海綿的骯髒程度,是廁所馬桶座的20萬倍,抹布是2萬倍。

因此,抹布最好是經常更換,或者每週消毒兩次。

5.開門的鑰匙

鑰匙上攜帶的細菌數量比衛生紙還多。

建議不時用含酒精的濕紙巾擦拭它,鑰匙上凹槽裡的灰塵也要擦到。

6.講電話的手機

一項檢驗結果顯示,手機每平方公分駐紮的細菌約有12萬個。在抽檢的108部使用手機中檢出了10種240株細菌,有39株為致病性金黃色葡萄球菌。主要被污染部位為手機按鍵部。

除此之外,當我們用被污染的手機打電話時,各種細菌就會轉移到臉上。

專家建議,定期用酒精和消毒劑擦洗,也盡量不要將手機和其他個人物品放在一起。

7.廚房垃圾桶

廚房垃圾桶是異味、細菌的老巢。

專家建議,每天必須清理掉廚房垃圾桶內的垃圾,否則,這些廢棄的食物垃圾會變餿,不僅產生異味,還培養出大量細菌。

此外,每天需要清洗廚房垃圾桶,如果垃圾桶有東西漏出,應及時刷洗乾淨

廚房垃圾桶
廚房垃圾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8.打字的鍵盤

工作久了,手出汗也會沾污鍵盤。除此之外,按鍵之間的縫隙非常容易藏灰塵和食物殘渣。

建議不時將鍵盤反過來,輕輕搖一搖把裡邊的灰塵和食物殘渣掉出來,並用撢灰塵的撢子清掃鍵盤按鈕和按鈕的空隙。

9.洗澡的浴缸

因為是身體上污垢掉落的地方,所以浴盆並不乾淨。泡澡後,殘留在浴缸的積也水可能會滋生黴菌、真菌或葡萄球菌。

建議每次使用後,都要把浴缸表面擦乾,以減少細菌的滋長。同時還要定期消毒,對於家人每天共用的浴缸,每週最多可消毒三次。

10.廚房水龍頭

水龍頭是我們清洗東西的地方,但有多少人注意到,水龍頭也是藏匿細菌的一大死角。

美國衛生理事會表示,一半以上家庭的廚房水龍頭上充滿細菌。另有研究顯示,廚房水龍頭每平方公分有超過1.3萬個細菌,在清洗食物時,很可能沾上其周圍附著的細菌,危害健康。

專家建議,廚房水龍頭至少每天清潔一次,可以用蘸上中性清潔劑或牙膏的棉布擦拭,再用清水沖洗表面,或者可以用舊牙刷充當刷子,儘量不要使用鹼性清潔劑、去污粉、鋼絲球或硬毛刷,以免使其表面受損,更易生銹。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