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大讚中共防疫「貢獻全人類」 兩岸沸騰 網絡炸鍋(視頻/圖)

發表:2023-03-30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 武漢 疫情
馬英九大讚武漢防疫「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引發爭議。(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看中國2023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前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3月30日祭祖行程到了中國武漢,他在參觀「英雄城市抗疫保衛戰展」時,大讚中共控制疫情「是對整個人類貢獻」。相關言論傳出後,兩岸沸騰、網絡炸鍋。

馬英九讚中共防疫「貢獻全人類」 中國網友砲轟

綜合媒體報導,馬英九率團到中國訪問,3月30日上午臨時增加行程,參訪中國武漢市檔案館「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並大讚當地官方抗疫成果,宣稱中國疫情初步做到好的控制,沒有大幅向外擴張,讓他感到非常敬佩。

他還強調,這不只是對中國大陸,而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

 

 

相關話題引發兩岸高度關注,並在網絡展開熱烈討論。

有中國網友指出,「Covid19病毒溯源應當是學術問題,旨在防止未來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病毒原發地當然有責無旁貸的責任。但道義層面應該集中在疫情初期,病毒原發地當局是如何隱瞞,而導致全球傳播。甚至於如何隱瞞死亡率,從而誤導整個世界的早期防疫(用疫情早期伊朗當局的話說,中國政府對世界開了一個痛苦的玩笑)。」

也有中國網友說,「直到今天這一席話,對馬(英九)曾經的最後一點正面觀感蕩然無存,馬活脫脫一個民國兩蔣威權時期穿越來的腦子,一個美國大學博士畢業,21世紀台灣八年總統任期的人,滿腦子竟然是上世紀八十年代之前的威權邏輯,嘆為觀止。」

還有人表示,「最新的研究數據表明,在全球範圍內COVID19已致使人類預期壽命降低2年左右。疫情3年來,世界除了超過千萬人被奪去生命、經濟損失超過二戰,還留下了數以億計的LONG-COVID的患者!COVID19是如何發生的、又是如何因早期的隱瞞而失控的?世界不應放過CCP(共產黨)!」

大批中國網友在批評中共隱瞞疫情實情的同時,也指責馬英九為中共政權唱讚歌。

網友紛紛留言,「連中共防疫這麼失敗的事都為中共洗地,馬英九,你好好用自己的錢去拜拜你祖宗」、「馬英九難道沒聽說過李文亮嗎?他和另外7個醫生可是在武漢封城二十多天前就被訓誡的。延誤那麼久,反倒成了功勞了。武漢封城封住病毒了嗎?封內不封外,讓病毒傳遍全世界,怎麼能這樣昧著良心說話呢?」、「怎麼去提這個話,這是在給湖北人民的傷口上撒鹽」、「先放毒,然後喪事當喜事辦,防疫竟然成了對人類大貢獻,那新疆整幢居民樓居民是怎麼被鎖死燒死的?上海、北京與武漢居民為何要反封城?馬英九此刻去大陸,就是作人家的統戰棋子,當人家的傳聲筒。有些話,人家不方便自己說,而出自馬英九的口,就不一樣了。馬英九唾面自乾的精神,令人佩服!」

台灣防疫指揮官:人類大災難

眾所週知,中共3年清零極端封控,不只重創中國經濟,更藉防疫侵犯人權,造就無數次生災難。

針對此次馬英九一番言論,有媒體詢問當時有參與武漢包機任務一事的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看法,他坦言他「也不知道貢獻的點是在哪裡?」

王必勝進一步指出,疫情從中國武漢爆發,傳播到全世界,造成近7億人感染、700多萬人死亡,「當然我們知道數字遠遠低估,而且持續3年半,對全球健康、經濟、文化造成很大的衝擊。」因此王必勝認為「這是人類的大災難」。

台灣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雖然事情還沒定論,現在仍指向是武漢實驗室造成這場人類災難,不過中共官方也不配合整體調查,因此還有很多相對不清楚的情形;「但若說是中國對人類的貢獻就有點講反話了」。

而台灣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更直言,馬英九為了拍中共政府馬屁,不惜公然違背自己前一天才寫下的「歷史絕不能遺忘」理念,尤其上個月是吹哨醫師李文亮逝世3週年,中共對李文亮醫師的荒謬對待記憶猶新,馬英九卻替中共防疫歌功頌德,替世界罪人開脫,真的腦袋壞掉。

卓冠廷還提到,當初中共向全世界隱匿疫情,拒絕引進外國疫苗的防疫政策,造成中國內部巨大的人民受害與經濟衰退,最終引發「白紙運動」,不僅中國人民受苦,上百萬在中國居住生活的台灣人也深受其害。如今,中共為了鞏固政權而在防疫政策「急轉彎」,卻沒有一句對自家人民與世界的道歉,連世衛組織要求中共公佈病毒起源數據都置之不理,更不見其絲毫悔意。由此可見,馬英九完全是在幫中共當局「抗疫勝利」的「大外宣」背書。

疫情禍起武漢 4億人因病毒喪命

眾所週知,湖北武漢被認為是武漢肺炎疫情起源地。2019年12月10日,已故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因率先在微信群中發布關於華南海鮮市場疫情的訊息,而被誣指「造謠」並遭到警方訓斥。

疫情最終在10天後徹底曝光,但已錯過最佳防控時機,在2020年1月23日武漢展開歷時76天封城前,大數據統計顯示,當地1400萬人口估計已有500萬人在封鎖前逃離。一個多月後,武肺病毒禍蔓延全中國,港澳台美日英法澳等地都未能倖免。

但中共隨後宣稱國內疫情已得到控制,並開始向世界各國出口大量醫療物資,還將其研發的疫苗賣到南美,非洲,亞洲等地的多個國家,大發防疫財,但後來因為疫苗保護力差,出口暴跌97%。

據美國《紐約時報》2月報導指出,中共當局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突然從「動態清零」直接跨越到「能陽則陽」與病毒共存,結果導致亂象叢生。英國預測性健康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報告曾預估,在解封後的1月13日至27日的兩週內,有6200萬例感染病例;1月26日黃曆新年期間每天有3.6萬人死亡。這一數據高於之前估計的死亡人數峰值每天2.5萬人。

迄今為止,中共官方都未對外透露中國疫情的真實情況,外界長久以來也都在高度關注與積極調查此事。今年1月中旬,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明確指出,中國3年多來疫情的嚴重程度遠超乎中共對外聲稱的數據,「現在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