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中背後藏大棋?兩岸民眾意外取得一「共識」(視頻/圖)

發表:2023-04-01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 中國 央視 中華民國
近日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赴中展開所謂祭祖行,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抵達紐約展開過境外交之旅之際,前總統馬英九也赴中展開所謂祭祖行,外界質疑「雙英」隔海相對難道是巧合?背後是否另有玄機。值得一提的是,蔡英文訪美受到台灣僑胞歡迎,而馬英九赴中,不禁遭到官方冷落、央視和諧」,更引發不小民怨。

馬英九技巧提中華民國 央視刪光光

據中共官媒央視報導,3月28日率團在南京參訪中山陵,並由司儀宣讀頌讚孫中山豐功偉績與高風亮節的祭文。不過,對於祭文中提到國父「力抗列強,創建民國」,央視的影音與文字報導全都不表。

此外,馬英九還在中山陵祭堂耳房題8字「和平奮鬥,振興中華」,並以他的大名及「公元和民國紀元」落款。但央視畫面中,僅留下題字和他的姓名,手書的公元和民國紀元則被裁掉,即使馬英九書寫「百十二.三.廿八」未註明民國字樣,也不能倖免。

隨後他前往孫中山紀念館發表公開致詞,再次技巧提及「民國112年3月28日馬英九前總統」,並說國父孫中山先生「終結中國四千多年的君主專政,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到今天已經112年」,以及「民國14年(1925年)3月12日國父逝世」。

對此,央視報導同樣「和諧」相關內容,只引述他公開致詞的未提及民國與中華民國的段落,例如:「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深盼兩岸共同努力,追求和平,避免戰爭,致力振興中華,這是兩岸中國人不可迴避的責任,我們一定要努力實現。」

蔡英文訪美馬英九赴中 雙英背後藏大棋?

外界留意到,馬英九赴中期間,正值台灣現任總統蔡英文抵達紐約之際,因此「雙英」是否在跨海對決,不禁引人關注。

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就指出,蔡英文訪美與馬英九訪中隔海相對並非巧合,這背後存在三大較量。分別是:美國與中共的較量;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較量;國際秩序與價值觀的較量。

有關美國與中共的較量,唐浩指出蔡英文很早就確定這場卸任前的「畢業外交之旅」,而馬英九跟中方溝通後,安排了這場所謂祭祖之旅,「目的就是要跟美方、跟蔡英文打對台,要沖淡蔡英文訪美的國際聲量,同時跟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繼續叫板。」但值得一提的卻是,據指原本傳出中共政治局常委、習近平親信丁薛祥為馬英九接機,但最後丁薛祥卻未到,且接機場面非常冷清,連給馬英九一條紅地毯都沒有。這不但與2005年連戰訪中待遇相差甚遠,甚至還被外界解讀是中共刻意的羞辱。

至於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較量,唐浩指出馬英九訪中,不但民進黨反對,連國民黨也反對,因為國民黨擔心前主席馬英九跟中共互動太過親密,會讓他的「急統形象」拖累明年的總統和立委選情。且馬英九過去經常以「蔣經國傳人」自居,因此這次外界都在關注,馬英九敢不敢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土地上喊出「中華民國」、捍衛中華民國的存在。結果,儘管馬英九技巧提到「中華民國」、「前總統」以及「民國112年」,卻難抵中共封殺。

「大家都知道,現在國際社會是以『美中對抗』為軸心在運轉,美國和歐洲、澳洲、日本、韓國等等的盟友,現在緊密合作,要聯手包圍中共、制裁俄羅斯、保衛台海和平。而中共也跟俄羅斯、伊朗、朝鮮這幾個流氓兄弟組成了非正式的國際團伙,要一起挑戰美國組建的包圍圈,要改寫現行的國際秩序。」所以此時馬英九跟誰站在一起?台灣各政黨又跟誰站在一起?格外引發關注。唐浩說,「簡單說,這場『雙英跨海對決』,背後不但牽扯國際秩序和價值觀的較量,同時也是一場在『世界之友』與『世界公敵』之間的選擇較量。」

中國民眾嗆: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 他對和平沒貢獻

雖然馬英九赴中、蔡英文訪美,雙方各有目的,但馬英九此行可謂費力不討喜。

近日有多段視頻顯示,馬英九3月28日拜謁南京中山陵期間,當地公安進行管制,導致許多原欲參訪的中國民眾被擋在外頭,引發民眾不滿。
有中國民眾當場大喊,「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總統有什麼了不起,而且他對和平沒有貢獻」、「我實事求是講話」。公安見狀上前試圖以「涉嫌擾亂公共秩序」帶走這位民眾,但這位對馬英九嗆聲的男子反要公安把身分證件拿出來。

 

 

該男子還說,「我講得是符合憲法的話,不是強詞奪理的」,他並轉向周遭民眾喊話,「我講得對不對同志們」,周遭民眾則回答「對」。

相關視頻傳出後,有網友感慨說,「馬英九是怎麼搞到兩岸屁民都討厭他的,雖然可能不全是他的主動選擇。」、「看來海峽兩岸民眾取得一個『馬英九很討厭』的初步共識」、「馬英九是國民黨的恥辱!過去沒戲今天沒戲永遠沒戲!」

也有網友指出,「這個視頻最精髓的部分是背景音,老百姓無意之中說出了一些心聲,『不讓老百姓講話』,『說兩句話就翻臉』,『你別說話快閉嘴』,『我為什麼要閉嘴』等等,太經典了。」、「我可以在白宮門口罵美國總統,我也可以在天門口前罵美國總統,『你好,現在以擾亂公共秩序口頭傳喚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