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自首 共和黨譴責選舉干預(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4-01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23年3月4日在馬里蘭州國家港口的蓋洛德國家度假村和會議中心舉行的年度保守黨政治行動會議 (CPAC) 上發表講話。保守派聚集在為期四天的年度會議上討論共和黨議程。(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3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3月30日,曼哈頓大陪審團對前總統川普提出刑事指控。預計將於下週二(4月4日)在法庭上被傳訊。有媒體報導,川普已與地方檢察官做出了不戴手銬自首的安排。對美國現任或前任總統的起訴在美國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共和黨人反應強烈,紛紛譴責曼哈頓地檢官布拉格此舉是政治迫害。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法官摩臣(Juan Merchan)將主審此案。曼哈頓地方檢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辦公室發言人3月30日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天晚上,我們聯繫了川普先生的律師,協調他向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辦公室自首,以就最高法院的起訴書進行傳訊,該起訴書仍處於封存狀態。」「在選擇傳訊日期時將提供指導。」

川普在一份聲明中譴責:「這是歷史上最高程度的政治迫害和選舉干預。」

這位前總統寫道:「民主黨人執念於『抓住川普』,他們撒謊、欺騙和偷竊,而如今,他們做出了不可想像的事情——公然干涉選舉,起訴一位完全無辜的人。」「在我們國家的歷史上從來沒有這樣做過。」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R-Calif.)週四在一條推文中表示,「阿爾文.布拉格企圖干涉我們的總統選舉,對我們的國家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害。」

「當他經常釋放暴力罪犯以恐嚇公眾時,他將我們神聖的司法系統武器化以對抗川普總統。美國人民不會容忍這種不公正現象,眾議院將追究阿爾文布拉格及其前所未有的濫用權力的責任。」麥卡錫說。

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在一份聲明中告訴福克斯網絡新聞(Fox News Digital),「腐敗的社會主義地區檢察官布拉格對選舉進行前所未有的干預是一場政治迫害,對美國來說是黑暗的一天。激進的極左派將在2024年總統大選前不擇手段地迫害拜登的主要政治對手,打壓美國人民的意志和聲音。」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週四也在一條推文中表示,「紐約對川普總統的虛假起訴是極端主義民主黨人利用政府武器攻擊他們的政治對手的最明顯例子之一。令人髮指。」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週四發推稱:「為推進政治議程而將法律系統武器化,顛覆了法治。這不是美國人。鑑於這位索羅斯支持的曼哈頓檢察官及其政治議程的可疑情況,佛羅里達州不會協助引渡請求。」

參議院司法高級成員(Lindsey Graham)表示,起訴書是「美國歷史上任何檢察官做出的最不負責任的決定之一」。

「這是不負責任的,因為這個案子是由兩名前檢察官審理過的,他們通過了。」這位參議員在一份聲明中說。

拜登總統週五表示,他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前所未有的起訴「無可奉告」。「我對川普沒有任何評論,」拜登表示。

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在聲明中寫道:「大陪審團已就事實和法律採取了行動。沒有任何人凌駕於法律之上,每個人都有權利通過審判來證明無罪。但願這位前總統將和平地尊重給予了他這項權利的體制。」

副總統哈里斯和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分別拒絕評論。兩人都告訴記者,該決定與針對川普的案件的持續性質有關。

由於起訴書仍被密封,目前尚不清楚川普受到多少項具體的刑事指控。

川普被刑事指控的消息傳出後,有民調顯示,川普在共和黨的支持率有顯著上升,與他的潛在競爭對手德桑蒂斯的差距拉大。

有分析指出,該案件可能會持續一年之久,意味著將伴隨著川普在共和黨提名的過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