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共黨高官自殺(圖)

目睹中共官場怪狀之三

作者:馬新宇 發表:2023-04-04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官 自殺
中共高官名作威作福,怎麼會自殺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4日訊】據報,前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和中共重慶市委常委張鴻星因為抑鬱,4月1日跳樓自殺。在兩人治喪工作小組發布的訃告中,眼尖的人可能看到「離世」這個詞。在中共的表述中,官員正常死亡,一般叫「逝世」,非正常死亡才用「離世」。

過去幾年,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湖南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長曾萬明、天津市市長廖國勛、襄垣縣委書記翟衛華、哈爾濱工程大學副校長張志儉等人自殺,有的跳樓、有的服農藥、有的跳河,有的割腕,有的自縊……官宣中多為抑鬱,有的則省略了原因。筆者統計了一下,近十年來,媒體報導的中共官員自殺有名有姓的有100多名。

按照一般頭腦簡單的人來想,中共高官可以貪污,名利錢財色都垂手可得,可以騎在百姓頭上作威作福,怎麼會自殺啊?

公開信息顯示:羅志軍是第十八屆中央委員。報導稱,他深獲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賞識。據報李源潮的父親李干成與江澤民的叔叔江上青關係密切,也曾是曾慶紅父親曾山的下屬。

55歲的張鴻星曾任撫州市市長一個月後,落馬的原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肖毅任撫州市委書記;兩人搭檔長達6年。

今年3月29日,中共江西省人大副主任、前副省長殷美根落馬。殷美根是第二名被查的南昌前市委書記。南昌市委書記龔建華則於2021年11月被調查;南昌前市長郭安於2022年9月16日被調查。

中共官員既使因貪或因權鬥被抓,少有判死刑的,那麼我們從羅和張的經歷可以看出什麼端倪呢?

很多人首先想到中共體制問題,這個體制容易讓大大小小官員綁在一起形成一個幫派。這個幫派中如果靠山倒了,嘍嘍們有的忘恩負義投靠新主子,有的跑,還講忠誠的就會選擇自殺。而且這個體制是讓所有官員都要貪污,誰不貪污誰就是異己者。但是,當上面的認為你不忠,或者他們幫派中有人要佔你位置,那麼,你也得完蛋。或者為了保護同僚消除罪證或者為保護家屬利也得死,當然,也有些深知中共比地獄恐怖的監獄,害怕被刑訊逼供或羞辱,在絕望中選擇自殺,因為他們知道中共沒有司法公正性,黨要你死,你沒有上訴權利的。

從這一點上來說,自殺是中國貪腐官員的理性選擇,是「收益大於付出」的賣買。

當然,還有很多其實是被政敵殺害的,或者是同僚滅口的。中共本身就是一個黑社會,既然入夥,就要守道上規矩。對於一些涉及高層官員的貪腐,不是被殺,辦案人員也會暗示被審查官員最好自我了結。

中共歷史上,大家所熟知的自殺高官,比如國務院原副總理、外交部原部長姬鵬飛,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政府副市長王寶森,毛澤東老婆江青,毛澤東秘書田家英,《人民日報》總編輯鄧拓……其自殺的原因無非都是以上情況。

其實,從政在中共國的風險還是比較大的,中共給你點甜頭,卻很可能要了你的命。

如果說在以前的政治運動中,黨員官員需動員、威逼、利誘之後才能參與內鬥,那麼在近十年中,特別是前幾年打黑除惡運動中,隨著黨員官員的恐懼心在運動中逐步增長,隨著中共灌輸各類變異思想,爭權鬥利逐漸融入黨員官員的思想中,成了官場常態,整個官場漸漸變成冷酷、無情、麻木了。

深挖中共為了政權而深刻領會運用「鬥爭哲學」的根源,其實與中共的無神論與唯物論的宣傳有很大關係。正因為無神,所以不會敬畏天地,不會「仁者愛人」。這是爭權奪利中鬥爭思想得以推廣的原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