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這樣「懂事的兒子」 就嫁了吧(組圖)

發表:2023-04-0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
婆媳關係是婚姻第一大關,丈夫起的作用極為關鍵。(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婚姻關係中,首先遇到的難題就是婆媳關係。因為對「能否做一個好媳婦」感到沒自信,也因為外界對「惡婆婆」的許多惡意渲染,開始讓女人還沒走進家庭,就對這段關係卻步。

但其實,除非天生鐵石心腸,愛丈夫的女人都是想處理好婆媳關係的。這中間,丈夫的角色是什麼呢?有一種男人叫「懂事的兒子」,他的種種體貼和設身處地的著想,使婆媳關係越處越好。還在婚姻殿堂外猶豫的女孩子,遇到這樣的男人,就嫁了吧。婚姻不易,和和美美的家庭實打實地讓人身心健康,勝過一切外在的高大上的條件。

懂事的兒子 帶頭孝順婆婆

很多男人有這樣一個思想:「我爸媽養我不容易,所以你就應該孝順我爸媽。」其實說到底,這句話並沒有什麼邏輯。 一個女人嫁進家裡來,她和你的父母並沒有血緣關係,是因為你的關係,才「成為一家人」,你的父母辛辛苦苦把你拉拔長大,為什麼不是你來照顧,而是把責任丟給媳婦呢? 男人的態度,決定了妻子的態度 當兒子的孝順了,做妻子的自然也會仿效,她是因為愛你,才會叫他們一聲爸媽。 你關心、照顧媽媽,妻子同樣會投以關懷,婆媳就會像母女一樣心貼心。

懂事的兒子 會讓妻子做好人

化解婆媳矛盾的重要一點,是增加婆媳之間的親密度,而聰明的老公會把做好人的機會讓給妻子。 過節了,買東西孝敬爸媽,在家裡,多引導妻子誇獎婆婆,讚賞她廚藝精湛、說她持家有方,即使是自己做的,也要提一句有妻子的心意,人心都是肉做的,沒有人會對善意無動於衷。


妻子在家中的地位是丈夫「暗中」樹立的。(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妻子做了這麼多,做婆婆的會覺得媳婦很明事理,自然會高興歡喜,沒道理繼續在小事上和媳婦鬧的不愉快,妻子也能感受到你在其中做的努力,對你的愛只會有增無減。

懂事的兒子 不該只幫婆媳一方說話

其實,婆媳之間無大事,都是生活中產生的小爭執,爭論煮飯用熱水冷水,打掃家裡乾不乾淨,這幾天怎麼又帶孩子出去吃飯不在家...... 但這有什麼誰對誰錯呢? 一個是陪你前半輩子的女人,一個陪你後半輩子的女人,你捨得說誰錯? 一旦婆媳中產生了這樣的小摩擦,做兒子的立場太重要了,站在婆婆的立場上說妻子,妻子委屈無助;站在妻子的立場上說婆婆,媽媽心寒難過。 所以,兩邊都不站,而是替兩個女人討好彼此,在媽媽面前附和並說妻子的好話,在妻子面前附和並坦白媽媽的不容易。 這樣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既解決問題也消弭兩個女人彼此的不滿,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爭高低、論對錯的地方。

懂事的兒子 不在婆婆面前和妻子吵架

一個妻子在家庭的地位通常是由老公給的,兩人過生活,不止談情說愛,還有柴米油鹽,自然會吵架,可是再怎麼樣也不要在婆婆面前吵架。 因為這或許會暗示媽媽:是因為媳婦沒做好才和你吵起來,媽媽當然會站在你一邊;又或是媳婦在你心中根本沒有地位,所以你才不尊重她和她吵架,長久下來,婆婆也不會尊重妻子,還會加深婆媳矛盾。 而妻子默默的忍受了委屈,無處宣洩,只會讓妻子覺得在這個家連老公的保護都得不到,會對婚姻失望,甚至想逃離,最終會讓你們兩個人傷痕纍纍。 懂事的兒子,對爸媽和岳父母一視同仁 當一個男人把岳父母當做自己的爸媽來孝順、關愛的時候,嫁給他的女人自然會放在心上,女人都是感性的動物,你用和善的態度對待她的父母,她不會對公婆漠不關心,你逢年過年地買禮物探望,她也不會對公婆不做表示。

親其所親,愛其所愛,其實女人明白,嫁給了一個男人,就永遠無法逃避他的家庭他的父母。 哪怕各自獨立居住,哪怕不需要公公婆婆幫忙帶小孩,因為老公和公婆之間的天然的血緣關係,是永遠存在的,所以女人怎麼做,全看男人的做法。

懂事的兒子 會經營好自己的夫妻關係

想經營好婆媳關係,關鍵還是在於經營好夫妻關係,一個女人真心愛自己的老公,她就會發自內心地去愛他的父母。 如果能理解她的苦心、看到她的難處,自然會心疼她、愛護她,彼此會相互扶持,在許多問題上都能達成一致。 即使婆媳之間產生了矛盾,基於對你的愛,她也願意主動去示弱,去化解,因為她不願意婆媳關係造成你的困擾,破壞你們的和諧氛圍,更因為她願意和你面對難題,和你攜手一生。 所以啊,經營好了夫妻關係,再難的婆媳矛盾都不是問題。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