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援烏「機密軍事文件」外洩 五角大廈急查(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4-07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烏戰爭巴赫姆特戰況慘烈
烏軍籌備反攻之際,傳出美國機密情報遭外洩。(圖片來源:SERGEY SHESTA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美國北約協助烏克蘭春季反攻的機密軍事文件曝光在了Twitter 和 Telegram 上!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證實本周在社群媒體上發現了洩露的「機密戰爭文件」,其中詳細說明美國和北約(NATO)計劃對俄羅斯發動進攻之前,建立烏克蘭軍隊的秘密計劃。

軍事分析人士表示,這些文件的披露是美國和北約軍事情報的巨大洩漏,很難評估會對現在和未來幾個月前線戰鬥會有什麼影響。

烏克蘭戰爭機密計劃外洩  五角大廈急查

拜登政府高階官員表示,本週有人在推特和Telegram上釋出了機密戰爭檔案,詳細介紹了美國和北約在計劃對俄羅斯發動進攻之前建立烏克蘭軍隊的秘密計劃。五角大樓正在調查誰是泄露這些文件的幕後黑手。

在得到拜登政府官員的確認後,美國《紐約時報》於當地時間週五(4月6日)上午發布了這一消息。這些機密軍事檔案曝光在電報上,該平臺擁有超過5億使用者,在俄羅斯廣泛使用。

軍事分析人士稱,文件披露了預期武器交付、團營級兵力以及其它計畫的圖表,烏軍消耗美國「海馬斯」 HIMARS 炮彈的速度,這些都構成了對美國情報的重大泄密,可能會影響到接下來的美烏情報共享程度。

拜登官員表示,他們一直在努力刪除這些帖子,但截至3月6日晚間尚未完成。

五角大樓副新聞秘書薩布麗娜·辛格 (Sabrina Singh) 告訴《紐約時報》,他們「了解社交媒體帖子的報導,國防部正在審查此事」。

洩密文件沒有提供具體的作戰計劃、如烏克蘭如何、何時以及在何處發動進攻,然而對俄羅斯戰爭指揮者或情報分析員來說,這些文件無疑提供許多誘人線索。

俄羅斯首次公開情報突破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文件是如何出現在社交媒體上的。軍事分析人士說,這次洩密是自戰爭開始以來俄羅斯首次公開情報突破。

在整個戰爭期間,美國向烏克蘭提供了俄羅斯軍事防線上的指揮所、彈藥庫和其他關鍵節點的信息。 這種實時情報使烏克蘭人能夠瞄準俄羅斯軍隊,殺死高級將領,並迫使彈藥補給遠離俄羅斯前線,儘管美國官員表示,烏克蘭在這些襲擊的計劃和執行中發揮了決定性作用。

但美國和歐洲官員表示,在戰爭初期,烏克蘭官員對與美國分享他們的作戰計劃猶豫不決,因為擔心洩密。 就在去年夏天,美國情報官員表示,他們對俄羅斯的軍事計劃往往比對烏克蘭的更了解。

原始文件曝光預期武器交付、部隊和營兵力以及其它計劃的圖表,代表美國在援助烏克蘭的過程中嚴重違反規定。其中一份文件列出烏克蘭部隊、裝備和訓練的欄目以及1月至4月的時間表,包含正在組建的12個戰鬥旅、其中9個是由美國和其他北約盟國訓練和提供,文件透露這9個旅中有6個將在3月31日之前準備就緒、其餘則是4月30日。 文件稱,9個旅所需的總裝備是250多輛坦克和350多輛機械化車輛。

另一份文件則列出了烏軍單位、裝備、訓練和1至4月行程表等內容,以及12個戰鬥旅的集結摘要,其中9旅接受了美國和北約盟友的訓練和補給。這當中的6個旅在3月31日準備就緒,其他的會在4月30日。據分析師表示,烏軍每個旅約有4000至5000名士兵。

還有一份是「截至3月1日衝突情勢」的「高度機密」文件。當日烏克蘭官員在德國威斯巴登的美軍基地參與兵推,且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和北約組織歐洲盟軍最高統帥兼美軍駐歐洲司令部司令卡沃里(Christopher Cavoli)也都前往視導。

專家表示,即便文件中有些數據被竄改過,但顯然也有真實的內容,能提供俄方珍貴資訊,例如運送武器和部隊的時程表、烏軍集結的數量和其它軍事細節等。

俄烏傷亡人數羅生門 烏克蘭入北約?

軍事分析人士表示,這些以照片形式發佈到 Twitter 和 Telegram 上的文件似乎在某些地方對其原始格式進行了修改,誇大了美國對烏克蘭戰爭死亡人數的估計,而低估了俄羅斯軍隊陣亡人數的估計。

例如,其中一張照片稱,有16000至17500 名俄羅斯士兵喪生,而烏克蘭則有多達 71500 名士兵死亡。

五角大樓和其他分析人士估計,俄羅斯的傷亡人數要多得多,傷亡人數接近20萬人,而烏克蘭的傷亡人數則超過10萬人。

儘管如此,分析人士表示,部分文件看起來是真實的,將為俄羅斯提供有價值的信息,例如武器和部隊的交付時間表、烏克蘭軍隊集結人數和其他軍事細節。

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主張在今年7月的北約峰會上,為烏克蘭提供一張加入北約的「路線圖」,明確吸納其加入北約的時間表,但美國、德國和匈牙利正在抵制這種提議。在本週的布魯塞爾北約外長會議上,這種分歧已經明確顯現出來,外長們就這個問題開展了激烈的辯論。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警告稱,只有北約向烏克蘭提出加入北約的切實步驟,比如北約同意向烏方提供戰後安全擔保,或開展更深層次的合作,他才會出席北約峰會。

美國曾在2008年推動北約向烏克蘭提出入盟時間表,即《成員資格行動計畫》(該計畫還涉及格魯尼亞,這正是當年爆發俄格戰爭的主要原因),但法國和德國表示反對,他們擔心這會激怒俄羅斯。

但現在美國擔心在戰爭結束之前就允許烏克蘭入北約,會更加激怒俄方、升級戰爭,甚至不惜使用核武器。

《紐約時報》報導:Ukraine War Plans Leak Prompts Pentagon Investigation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