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稅局公布800億美元投資計畫(圖)

發表:2023-04-09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稅局
由於美國人口增加,稅收制度也更複雜,所以需要更多人手。(图片来源: designer491/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稅局(IRS)4月6日表示,計畫在未來兩年內,增加3萬名新員工、配備新技術,要轉變為「數字第一」徵稅機構。這是拜登政府正在加緊實施的800億美元投資計畫的一部分,用以改善全國的稅收執法和客戶服務。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對路透社說,國稅局要僱用更多的數據科學家、會計師和律師。作為傳統稅務律師和稅務人員的補充,他們將使用新的數據分析技術來確定審計目標,例如,加強對高收入、富人、大型企業的查稅,並追究那些欠稅的個人、複雜的夥伴關係和大公司等的責任。

國稅局現有約8萬名全職人員,比2010年時少了近20%左右。但由於美國人口增加,稅收制度也更複雜,所以需要更多人手。

最近幾個月,國稅局已招進了5,000多名員工,絕大多數新進人員主要是接聽納稅人援助中心的熱線、幫助處理退稅,同時也為各地的稅務諮詢服務站加派人員。財政部一位官員表示,新僱員中的很大一部分將取代在未來兩年內退休的近12,000名人員。

在週四發布的計畫書中,國稅局也列出了以「數字第一」為納稅人提供頂級服務具體方案,包括引進先進系統、數據分析技術,使報稅人更多、更準確地獲得他們的財務信息,方便與稅務局的溝通等。同時,也能更好地檢測作弊行為,加強稅收代理人和稅務律師團隊,使其有能力審計錯綜複雜的商業關係及公司。

國稅局還強調,新的資金將不會用於提高年收入在40萬美元以下的納稅人的審計率,這與拜登不對中低收入家庭增稅的承諾保持一致。

稅務局新任局長韋費爾(Daniel Werfel)在簡報中稱,「我們需要好幾年的時間,百分之百專注於提升對高收入個人及公司的審計能力。在此期間,普通納稅人的審計率不會增加,更不會超過任何歷史平均水平。」

根據2022年8月通過的《消減通脹法案》,要求利潤超過10億美元的美國大公司加征「可替代公司最低稅」,稅率為15%。其徵稅對象是能將其稅收負擔縮減到遠低於21%稅率的富有企業(收入超10億),大約有200家美國大公司。此外,拜登還對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美國富人階層徵收39.6%的資本利得稅,現在為20%。

國會預算辦公室(CBO)曾估測,用800億美元來提高國稅局的稅收執法和合規能力,可將在未來十年產生超過7,000億美元的稅收收入。這些資金有助於支付通脹法的投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