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核武威脅也沒用?軍隊這原因恐潰不成軍(圖)

發表:2023-04-10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士兵在中國邊境城鎮丹東對面的新義州鎮附近的邊境圍欄旁巡邏
朝鮮士兵在中國邊境城鎮丹東對面的新義州鎮附近的邊境圍欄旁巡邏(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9日讯】近來朝鮮核武威嚇,常上新聞版面,但其長久以來的糧食問題都無法解決,以致頻傳餓死人事件。據消息人士披露,在朝鮮兩江道三池淵市發生了邊境警備隊士兵,因為饑餓難耐而逃離部隊之事件。

7日,兩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三池淵市某部隊一名20幾歲邊境警備隊士兵逃離部隊,使得該部隊進入緊急狀態,而且逃營已經過了10天左右還未能掌握去向。

據消息人士表示,在COVID-19發生之後,使得朝鮮糧食情況越來越嚴峻,甚至軍官的糧食的供應也出現問題。

他說,在COVID-19之前,軍官們給走私當後臺而過著收受賄賂的生活,可說是很不錯。但現在不僅沒了走私,而且連供應皆不暢,很難可以維持生活了,而導致軍官們開始挪用供應給士兵們之糧食。

由於軍官將供應給士兵們的部分糧食,都拿到家裡,使得士兵們吃的糧食也就越來越少;又加上去年因位農作物受災,連醃蘿蔔供應也減少了,致使士兵們的飯菜更加不像話了。

據消息人士說,此次發生逃營事件後,三池淵市邊境警備隊經分析而認為逃跑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饑餓。

因為饑餓而從部隊逃跑而被管理逃兵的警務部抓回來的10至20幾歲士兵,已經越來越多,而讓想逃避服兵役的青年,亦越來越多了。

消息人士認為,10幾歲與20幾歲的時候,即使吞下石頭也能夠消化,但餓著肚子經受各種艱苦之勞動與訓練,這讓百姓們都覺得心疼了。

“目前百姓們也皆遭受著糧食危機之苦,所以逃兵不管去哪兒,也都很難填飽肚子。”

因缺糧令朝鮮軍中腐敗嚴重難想像

3月16日,根據DailyNK平安南道消息人士透露,最近於地方服務的軍官們,因為糧食緊缺已讓生活過得相當困苦。據悉,有一些地方的軍官已經從1月開始就只拿到規定供應量之60%而已。

消息人士表示,朝鮮隨著糧食庫存的減少,使得平壤市民或者軍官們也經常拿不到供應,或者所供應的並不是大米而是玉米。尤其是軍官們的糧食供應量因為大幅減少,致使全家遭受困苦。

軍官家庭通常是靠著糧食供應來過活的,如果需要現金的時候,還能賣一些糧食來解決需求,可是今年的供應量大幅減少,使得向鄰居借錢的軍官家屬也增多了。

隨著家中的經濟情況嚴峻,已讓軍官們投身至能夠摸到現金的生活戰線中,有些則到處找親朋好友來尋求幫助,以致出現了不能夠忠實地履行職務等怠忽職守的情形。

消息人士稱,有一名平安南道平城防禦司令部炮兵大隊的軍官妻子,由於結核病住了院,但沒有錢以致得不到治療,導致軍官到處借錢與借米。此件事情報告都到了上頭成了問題。

據消息人士說,在此種悲慘情況下,已讓軍官們的腐敗現象不斷增加,甚至引發軍官索要賄賂給手下批准休假之情況,已經是屢見不鮮了。

先前DailyNK曾經報導過,在去年秋收後因為收購的軍糧不足,在此種情況下,朝鮮當局竟要求百姓們必須人均上交5公斤以上“愛國米”。

儘管百姓們已經上交了大部分“愛國米”,而進入人民軍後方總局管理之軍糧米中,不過軍官仍然拿不到充足的供應。

20歲士兵因玉米根遭毆致死

2021年10月14日,根據DailyNK朝鮮部隊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在8.15訓練所(位於黃海北道西興郡)後方司令部的附近,發生一起所謂的「柴火糾紛」,而導致20歲的一等兵申某士兵死亡,涉案的3名當地青年被逮捕。

申某是隸屬於8.15訓練所後方司令部線路部隊,他在去年10月9日於部隊附近的農場挖掘割完之後所留在地裡之玉米根,經除去泥土後曬乾。

10月與11月是部隊準備訓練及過冬之時期,根據訓練所之命令而參加過冬準備工作。而在黃海北道地區,玉米可說是最基本的農作物,因此玉米根也就成為後方司令部士兵們的過冬柴火。

為了過冬準備,申某必須完成每天上交10麻袋曬乾的玉米根任務。

由於申某挖完了所屬部隊農地之玉米根後,但也沒能完成過冬準備的個人任務,所以就前往附近農場的地裡挖玉米根了。而在這過程之中,9日被農場青年分組的3位青年發現了,而慘遭集體毆打以致當場死亡。

因為國家所供應的取暖物資不足,使得8.15訓練所士兵們,不得不爭前恐後地於田地裡挖玉米根曬乾與收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