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傳超過270年 挪威湖泊深處藏有巨大湖怪(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3-04-1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怪 湖怪 龍 225288760
水怪是來自遠古的生物還是嶄新的物種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國家都有一些知名的自然景觀,有的悠久、古老,有的壯觀、醒目,美麗到值得遠行到此一遊,見證大自然之美,不過自古以來,民間傳說從不間斷,每個地方或多或少都有屬於他們的神話與傳說,自然經常會與一些神祕的超常之物產生連結,高聳壯觀的深山中棲息著精靈、類人生物,寧靜深邃的湖水中潛伏著水怪、精怪等異物,令人類敬畏之餘,不顧危險地想要探究其存在的真相與面貌,今天介紹兩種已有百年以上歷史的水怪傳說,牠們擁有巨大的身軀,卻在久遠的時間中依舊保持神祕,未能揭開牠們的真面目。

潛伏湖底 塞爾瑪湖怪

挪威西福爾德泰勒馬克郡的賽爾尤爾市鎮,面積為715平方公里,源自2013年的統計資料中,他們的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僅有4人,屬於第3級的人口稀少區。這裡的行政中心是賽爾尤爾村,他們有一座名為「塞爾尤爾湖」的湖泊,湖泊面積達到16.7平方公里,主要由瓦拉拉伊河流流入,再從伯爾瓦河流流出。

根據賽爾尤爾當地流傳的民間傳說,在塞爾尤爾湖是一條「海蛇」怪物的棲息地,人們將牠稱為「塞爾瑪湖怪」,距今已有超過270年以上的時間,最早從18世紀時開始流傳,累積至今的目擊事件已經達到上百件。時至今日,不論塞爾瑪湖怪是否存在,牠都已經成為當地文化的一份子,作為當地觀光活動的宣傳要點之一,甚至在1986年讓市鎮議會將徽章修改為湖怪的圖案,能看出塞爾瑪湖怪對於居民們的影響力。

那麼塞爾瑪湖怪到底存不存在呢?相傳過去有一支科學探險隊在1977年時前往當地,一行人攜帶聲納回波探測器,希望能藉此探索潛伏於塞爾尤爾湖中的湖怪,當時真的從湖底偵測到一個「龐然大物」出現,替湖怪存在的真實性增加可信度。後來在1999年6月時,一名來自德國的中學生物教師來到賽爾尤爾,他成功在湖泊中近距離觀察到塞爾瑪湖怪出現。上述的例子都已經相當久遠,不過在2012年時,依然有湖怪的目擊事件,有位17歲少女跟著家人來到當地旅遊,意外看見塞爾瑪湖怪出現,據說當下還拍到牠的畫面,也許塞爾瑪湖怪依然潛伏在這座湖泊的某處,過著遠離世人的生活。

水中巨蛇 普雷西

北美洲五大湖中最大的「蘇必略湖」是世界面積最大的淡水湖,同時也是水體體積世界排行第4的湖泊,從19世紀時就有水怪出現在這座巨大湖泊的傳說出現,原住民將其稱為「Mishipishu」,人們稱其為「普雷西」。

關於普雷西的敘述,通常頭部與馬相似,還有很長的脖子,以及類似鯨魚的尾巴,凱爾特民間傳說中流傳的湖邊精靈凱爾派或水馬有些相似,身長甚至有將近23公尺的傳聞。

1894年9月時,曾有兩艘輪船船員發現湖泊中出現一隻龐然大物,從水面突起1.8至2.4公尺左右的部位,當時正在湖泊中游動。後來在1897年有一名明尼蘇達州杜魯斯的男子聲稱自己被類似「大海蛇」的生物攻擊,同時也有3名目擊者目睹這個怪物出現。此外,蘭迪·布朗在1977年拍到湖泊中似乎有巨型蛇型生物游動的照片,光是身長的描述敘述就能感受到牠的軀體有多麼巨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