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與朝鮮一樣可怕?一名日本人遭中共關押6年的慘遇(圖)

發表:2023-04-11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10日,戴口罩的旅客於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2021年8月10日,戴口罩的旅客於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1日讯】先前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公司時任CFO孟晚舟,而後中(共)國則拘留了兩名加拿大人,其中一位是該國前外交官康明凱。兩人也在孟晚舟被釋放回國之後,隨即就獲釋返回加拿大。2016年7月15日下午,鈴木英司結束為期5天之日中友好活動後,在北京機場走下了出租車,正準備搭機返回日本,但未料「間諜罪」竟突然發生在他身上。

鈴木英司回憶說,剛走了幾步,就有5個壯漢突然圍上來,並確認他是鈴木之後,把他推上一輛白色貨車。當時這些人對他說,因為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而遭拘留,同時被蒙上眼睛且沒收了手機。

當時59歲的鈴木表示,他曾經作為青年交流團之負責人訪問過中國達200多次。我簡直不敢相信,在文明國家,竟然也會發生這種事。

《華爾街日報》在4月9日報導了鈴木英司的遭遇,並稱這是中共任意居留及人質外交行為之典型例子。其實不僅在日本,其他國家如美國、加拿大、歐洲和澳洲也都有國民遭北京任意拘留的案例。

禍因竟是這個

鈴木在服刑6年後,已於去年10月返回日本,但他否認北京對他的指控。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鈴木透露,最嚴酷時期是在被關的頭7個月,他在中國是處於遭監視居住之狀態。

他回憶稱,房間內的厚窗簾總是拉著,且螢光燈全天候亮著。而沒有被審訊的時候,就遭迫坐在床上,什麼也不能夠做,還有2個人一直盯著他,包括在上廁所的時候。

他認出其中一個審訊者。2010年的一次促進日中友好關係之植樹活動中,該名男子曾經為他提過包。他後來才知道,自己通過了青年交流活動而認識的其他中國人,有人曾經向中國情報當局匯報過他的相關情況。

鈴木稱,起初並不知道自己遭到拘留的原因。在他受審期間,他才曉得在2013年於北京一家餐館就餐之時,曾與一名中國官員交談的內容而成為禍端。當時,他提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把他的叔叔當成叛徒處決之訊息,想知道他的朋友是否知道此件事。

日本安斯泰來高管遭抓案已震動商界

據日本外務省資料顯示,自中(共)國於2014年通過《反間諜法》以來,已經有17名日本公民遭逮捕,其中有5人仍還在拘留中。

最新一起任意居留案例,是一名日本安斯泰來製藥的駐華高管在上個月於北京被捕,其理由亦是所謂的「間諜活動」。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佳能全球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峰村健司(Kenji Minemura)表示,遭到拘留的安斯泰來高管現齡50多歲,曾經在中國工作20多年,且在日本商界幫助過其他人。峰村健司曾經是《朝日新聞》駐北京記者,並認識這名高管多年,他熱愛中國,是自願到中國工作的。

安斯泰來高管遭抓事件已經震動日本商界,致使有一些公司已經開始重新評估風險,甚至停止前往中國之商務旅行。峰村向《金融時報》稱,這次安斯泰來事件對於日本企業已造成巨大的影響,而且出於對員工安全的擔心,已經有一些公司將不得不考慮退出中國。

4月9日,據《金融時報》報導,接近日本最大的2個商業遊說團體「經濟同友會」與「經團聯」的人士指出,在逮捕事件發生之後,該團體成員已停止對中國之訪問。2個組織的發言人都說,目前尚沒有這類旅行的計劃。另外據消息人士披露,日本有一家大型貿易公司亦指示自己員工暫時停止前往中國出差。

美國務院建議國民應重新考慮前往中國大陸旅行

美國國務院已認定,中國大陸存在著中共政府錯誤拘留美國公民之風險。美國駐華大使館在3月13日於官方推特帳號刊出了國務院10日更新之對華旅行指南說,中國大陸與香港都存在有任意執行法律,以及不當拘留美國公民與其它國家和地區公民之情況,甚至未依其法律給予當事人公平及透明的程序。

指南中強調,在大多數情形下,美國公民只會在試圖離開中國之時,才會意識到出境禁令,且沒可靠的機制或者法律程序來了解此種禁令可能持續多久,也不能於法庭上對於禁令提出異議。北京當局更限制被調查人士之家屬,還包括未成年子女出境。

國務院已經將赴華旅行保持於第三風險級別(Level 3: Reconsider Travel),並建議美國公民必須重新考慮前往中國旅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