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東升西降」藏的是壞心腸、自卑心態(視頻)

發表:2023-04-12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世民認為習近平的「東升西降」背後是壞心腸和自卑心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利世民認為習近平的「東升西降」背後是自卑心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東升西降」近年來成爲熱門話題,是習近平提出的政治概念;毛澤東也曾説過「東風壓倒西風」,意思是作為東方文明代表的中共治下的中國已經崛起和復興,並將取代以美國為代表、逐漸衰落的西方文明。《看中國》就此訪問了評論員利世民。

記者提問,是否可以達到東升西降?利世民表示,「首先我要講東升西降背後懷的『心腸』是什麽?從這四個字,你看到了什麽?我只看到兩樣東西:一、他們的自卑;二、他們的壞心腸。爲什麽中國要崛起,就一定要別人墮落?這還不是壞心腸?」

利世民說:「還有,這幫新一代的中國民族主義份子,整天想自己可以做世界一哥之後,怎麽威風和吐氣揚眉。他們總是覺得自己受了一百年的屈辱。現在要風水輪流轉,要欺負別人了。但我想説,這個世界一定是你欺負我,我欺負你嗎?可能墻内是這樣。」

「但看看世界二戰後,全地球唯一一個國家、被美國投下兩個原子彈的日本,你看日本人有沒有很憎恨美國?有沒有像小粉紅那樣,整天希望美國衰敗?日本人都沒有這麽想。究竟美國對中國做了什麽,你們小粉紅那麽憎恨美國?我唯一想到的原因是,不是因爲美國對中國做了什麽天大冤情。」

利世民認爲,要如何看一個地方是不是成功現代化,那裏的人有沒有進入一個現代的思維,其中一個標準是看他們有沒有夢寐回到歷史過去。如果還有百年國仇家恨,一雪前恥的心態,這種人就是還沒成功成爲現代人。他表示,不止在中國,美國也有這種强烈民族主義的人,一些有色人種說白人欠了他們祖宗十八代。

「如果你不喜歡,你可以回非洲。如果有表親還在非洲生活,會不會比你在美國好?不管神奇國度(編註:中國)的漢民族主義,或是美國有色人種的政治,都令我覺得可能有些人到現在都還沒有適應現代社會的生活,老是想回到過去。所謂的東升西降也是這樣。」利世民認爲,這些人不是想在今天的世界活得更好,而是想拖人家後腿,讓所有人都回去以前的世界。

最後利世民强調,東升西降藏有一個壞心腸、自卑的心態,「他們覺得自己不可能現代化,才會提出這樣的想法。所以每次我聽到東升西降,我都會覺得他們很可悲,『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我永遠都覺得很精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