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臺軍購美400枚魚叉導彈 可毀50%中共軍艦(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3-04-13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從海上發射的「魚叉」導彈。
圖為從海上發射的「魚叉」導彈。(圖片來源:Official U.S.Navy Page from Flickr)

【看中國2023年4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際向來密切關注臺海緊張局勢。近日印媒報導,美國對臺軍售,臺灣將於2029 年前收到100套魚叉反艦導彈系統,以及400枚配套導彈。而這些反艦導彈能夠摧毀共軍50%的水面艦隊,挫敗共軍對臺灣的任何計劃。

報導稱,魚叉導彈是由美國麥道公司,也就是現今的波音公司於20世紀70年代開發的,是一種具備亞音速、海上滑行、全天候與超視距的反艦導彈系統。它前後經歷了數次的升級與變型。

魚叉導彈的主要功能是在高達67海浬的範圍內,針對敵方水面艦艇進行攻擊與摧毀。魚叉導彈是使用慣性制導與主動雷達歸位的組合來導航到它鎖定的目標。一旦接近目標,魚叉導彈的彈頭就會引爆,對船隻造成損害或是破壞。

魚叉導彈除了反艦作用之外,同時能夠用來對付陸地上的目標。由於它能夠攻擊地平線上的目標,因此意味著它能夠在安全距離上打擊敵方艦艇與沿海設施,藉此降低對友軍的風險。

魚叉反艦導彈則是一種經過驗證的武器系統,臺灣能夠使用來抵禦海上的潛在威脅,尤其是來自中共的威脅。

4月7日,《自由時報》報導,臺灣軍方人士指出,臺灣面對的安全情勢比過去更加嚴峻,共軍海空軍與火箭軍的武器裝備也比過去強大,因此臺灣必須在更短時間內籌獲更多的反艦飛彈,以有效反制威脅。

該名軍方人士進一步說明,按照發價書規範,從2024年起,將交裝部分的魚叉飛彈相關設備,而飛彈部分則是從2025年起取得,而反艦飛彈部隊則由現行的大隊編制提升為指揮部層級,新單位規劃在2024年編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