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涉疫獲刑4年貨車司機仍被監視居住(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4-14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疫情炒涼皮 判刑4年遼寧貨車司機
2022年4月7日遼寧瀋陽市居民排隊做COVID-19病毒核酸檢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借COVID-19疫情一直折騰民眾。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去年因涉疫獲刑4年的貨車司機,一直被監視居住,幾畝玉米地是全家一年的唯一收入,3月28日被通知,監視居住再一次被延長半年。

涉疫獲刑4年 貨車司機被監視居住

據搜狐新聞報導,賀宏國是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人,他和大舅子韓東搭伙跑貨車。2022年1月一次長途貨運後,兩人因行程報備問題,被以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判刑4年。兩人沒上訴,一直處於被監視居住的狀態。沒辦法跑車的這一年,日子拮据窘迫。

事情起因是,韓東的小舅子是感染者。2022年2月2日韓東去其家中聚餐,「去之前我專門做了核酸,拿到陰性結果才去。」2月8日綏中縣通知全員核酸,賀宏國和韓東核酸相繼陽性,2人被送定點醫院。同時,綏中縣公安局找到治療中的2人,通過視頻分別做筆錄。2人這才意識到事情嚴重。

2月24日,葫蘆島市疫控新聞發布會宣布,查清疫情源頭是2名曾去過綏芬河的貨車司機。至今,對於源頭的認定,賀宏國的妻子還覺得困惑,「我和女兒一直沒陽,我們和他是最密切的接觸者了,如果源頭是他,我們怎麼沒被感染?」

「是否瞞報」成了案件爭議的焦點。韓東和賀宏國表示,並沒隱瞞行程。但10月31日綏中縣法院一審判決,認定2人未履行疫情防控規定對去過綏芬河市的行程進行報備。後2人均被確診,造成綏中縣範圍內大量人員感染,「後果特別嚴重」,最終2人獲刑4年,沒有緩刑。韓東和賀宏國一審被判後沒上訴,已處於結案狀態。

再被監視 三畝地是全家一年唯一收入

賀宏國和韓東一直沒被收監,韓東說,「最初是因為疫情,放開之後就沒人管了。」2023年1月8日,中國最高法等五門聯合發布通知,對違反新冠疫情預防、控制措施和國境衛生檢疫規定的行為,將不再以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妨害國境衛生檢疫罪定罪處罰。

新政宣布之初2人以「法院認定事實有誤,適用法律錯誤」為由,向綏中縣法院提交再審申請。3月28日,是賀宏國和韓東第二次監視居住到期的日子。當日下午6點左右,賀宏國和韓東接到通知,監視居住再一次被延長半年。

時至4月進入春耕,賀宏國到田裡播下三畝玉米。監視居住之下,這幾畝地的玉米或許是他未來一年唯一的收入。韓東曾嘗試出去打零工,「就扛了兩天沙子,掙了300元。」因長期零工對工作時間有要求,不能缺勤,被監視居住要隨傳隨到,韓東無法保證。

網民:「病毒」隨時剝奪任何權利

對此,大陸網友質疑對上述兩人的判決不合理,「秦皇島全市靜默期間給小男友辦通行證出去開房導致疫情傳播的區疾控副主任啥事沒有」「北京那個社區書記‘他的軟肋是他孩子’到現在啥事沒有。」「核酸檢測出問題的那些公司呢」「我們都想知道張姍姍判決結果」。

還有網友表達不滿,「監禁虐待強姦二十五年的董西判九年,涉疫不清不楚監視四年」「看不懂看不清!法律好像只有在刑責普通人的時候特別有效力」「該坐牢的依然在西裝筆挺的耀武揚威」「不知道那些做假數據的現在是啥情況呀?」「疫情都結束了,他還沒出來」「除了反抗自救別無他法!」

有推特網友說,「沒選票,這類事情70多年來不是新聞,而是常態」「迫害無處不在」「被歷史的車輪無情碾壓」「‘病毒’太好用了,隨時可以用它來剝奪任何權利,暴政不會放棄它」「我共產黨只需要榨取價值的礦,不需要不服從的羊。」

「Richard Zhao」評論道,「判罪有人敢拍板,因為背後有中央的尚方寶劍。改判就無人敢拍板了,因為間接證實了黨的錯。黨是無論如何都要維持偉光正形象的,因此錯不得,也錯不起。草民不聽黨的話,終食惡果(司機);聽黨的話,終於餓死(墨茶)。脫不下的不是孔乙己的長衫,而是電影無極中的黑色羽衣(詛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