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諾奪香港金像獎新演員 黃秋生留舞台給小童星(圖)

發表:2023-04-17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歲童星林諾以電影「白日青春」勇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
10歲童星林諾以電影《白日青春》勇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圖片來源:facebook.com/hongkongfilmawards)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晚揭獎,在電影《白日青春》詮釋香港少數族裔難民的10歲童星林諾,勇奪最佳新演員獎,他本想邀影帝黃秋生上台共享榮耀,對方卻婉拒,把舞台留給他。

這是林諾繼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第1屆香港網絡影評人HIGHLIGHT大獎後,第3度獲得相同獎項肯定,並從頒獎人、新科奧斯卡影后楊紫瓊手上接過肯定。

楊紫瓊事前在台上分享,自己很適合頒發這個獎項,因為她第一次獲得電影提名,就是在1986年以「皇家師姐」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她也鼓勵大家:「永遠不要放棄,相信自己的夢想,夢想可以實現。」

林諾一上台便表達感謝:「首先是天父,衪給了我能力和天賦去演戲,感謝金像獎頒這個獎給我。也要感謝我的父母,他們一直支持我,鼓勵我說『你做得到的』。再要感謝導演和黃秋生,謝謝導演給我機會演這個角色,黃秋生和導演經常也會在現場教導我。」

去年黃秋生在金馬獎奪得影帝時,帶著林諾一起上台共享榮耀,也讓林諾承諾若獲金像獎肯定,也會帶前輩黃秋生上台,不過這回卻只有他單獨領獎。當被問及此事時,林諾表示,準備上台時,就已和黃秋生招手示意:「有跟他說了,但他說『不用不用!你自己上去啦!』所以我自己就上去了。」可見黃秋生低調將光彩獨留給林諾的影帝風範。

巴基斯坦裔的林諾,約4、5歲時便跟隨父親到香港定居。他會與《白日青春》結緣,是因為劇組在籌拍時,走遍全港各地小學、少數族裔中心、非政府組織(NGO)、伊斯蘭教堂,尋遍會說廣東話跟烏爾都語的孩子。

導演劉國瑞透露,林諾其實並非「哈山」這角色首選,他從近200名小朋友中挑選12人試鏡,並參與訓練,「林諾第一次試鏡就給我深刻印象,但起初我想選用比較沉靜的演員,他卻很有個性,很少小朋友願意在陌生的成年人面前展露自己的特性,不怕和其他人互動,是哈山的3位備選人之一。」最終擊敗多名對手成功取得角色。

劉國瑞表示,正式拍攝時林諾毫無怯場,很快融入劇組,不輕易喊累也不會發脾氣,讓片場每個工作人員都很喜歡他,也力讚出色演出,「我們所有人都為他感到驕傲。」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