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師預言 離家出走的財富(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3-04-1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庫 財寶 財富 金庫 143184891
黃家的財富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消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預言總是些玄而又玄,當下聽來難以置信,事後卻又神奇地相符。古代曾有個巫師預言富有的黃家會遭遇財富離去,於是他派人夜夜看守,然而這個離去卻不是小偷將至,而是意想不到的「離去」。

巫師預言 離家出走的財富

北齊武成時,安陽縣的古城南部有個叫黃家的人,打從祖輩那一代開始,全是擁有巨大財富的富人家。某一天,出現一個巫師替他占卜,預言他家的財富將會離去,叮嚀他要好好預防此事,若他家的財富真的離開了,家境馬上就會窮困潦倒,於是黃家每天晚上都布署看守防備,防止巫師的預言發生,然而事情總會以意料之外的形勢發展。

某天晚上,黃家北門忽然走出一隊人馬,他們全部身穿黃色的衣物,沒過多久又有一隊人馬從西門走出來,這群人穿著的是一身白衣,接著在東園門又出現一隊穿著青服的人馬,當時眾人已經淡忘巫師的預言,這群人打聽趙虞的家距離有多遠,也沒人感到異樣,等到這群人遠去以後,才忽然想起此事,但已經為時已晚,他們早已不見蹤影,那些人正是黃家擁有的金銀財寶,如今消失無蹤。

又過了一段時間,某天有個瘸腿的人從黃家走出來,他背上背著柴薪,同樣向人打聽趙虞的事情。這時家人想起當初的事情,憤怒地讓奴僕圍毆他,一陣毆打後發現他是家中折斷一邊支架的鍋子,黃家也至此逐漸家道中落,等到黃家死去時甚麼財富也不剩了。

老人預言 火災與衰敗命運

梁朝時期,曾有個南郡臨沮人鄧差到麥城耕田做工,意外發現好多古銅,因此獲得巨大的財富。某一次,鄧差外出途中遭逢下雨,趕緊跑到一棵皂莢樹下躲雨,同時還有另一個老人待在那裡。老人忽然對鄧差說:「雖然你有錢了,但若『舍神』明年出現,你將會走向衰敗,還會因為『火』遭遇災難。」對於老人莫名的言論,鄧差不以為意,認為這人分明想用邪術欺騙他的錢財。

隔年,鄧差忽然在家中看見一個青黑色的生物,看上去像是「鱉」,身長到二尺多,開始在家中爬來爬去,忽隱忽現,家裡飼養的狗兒看見就會對牠不停吠叫,家人對此則敬而遠之,不敢對牠動手。約莫過了百餘天後,有一個種田的回來發現那個生物,就拿著鐮刀砍向牠,在牠的腳上砍出一個傷口,接著把牠丟到稻子堆下,再也沒有看見這個生物出現。沒過多久,鄧差家忽然發生火災,他的的兒子與侄子先後離世,俗話說:「屋漏偏逢連夜雨。」鄧差又接到來自官府的勞役指令,讓他只好外出處理。

路途中,鄧差遇見兩個商人正在路旁享用餐點,看上去全都非常美味,儘管自己與他們素昧平生,但兩人卻主動叫他過來一起喝酒。鄧差好奇地問身為商人的他們看起來沒有很富有,怎麼會享用這樣的大餐,商人則表示一寸光陰一寸金,他們不想要像臨沮的「鄧差」一樣,終身做個守財奴不享福。鄧差聽見默不作聲,也沒有自報姓名,而是起身離去,到家裡殺鵝烹煮,打算要好好享用,卻不慎有鵝骨卡在喉嚨,因此憋氣身亡。

(事據《廣古今五行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