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華淪為停不下來的鬧劇 29條命與寶馬的冰淇淋孰輕孰重(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3-04-24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馬旗下汽車品牌Mini Cooper
寶馬旗下汽車品牌Mini Cooper(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

兩天前剛寫了北京市豐臺區長峰醫院的評論,比災難更讓人無法忍受的是人心薄涼。然而,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令人更無語的事情是突然發現現實的殘酷可能更甚於大家的認知。

2012年,大陸掀起了一場規模空前的反日遊行,日系車的展廳被燒燬,日資商場被打砸。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一位名叫蔡洋的務工者手持U型鎖砸向開日系車的李建利,在蔡洋眼中,李建利開日系車屬於「賣國」行為。

蔡洋的一鎖下去,對李建利一家來說屬於是滅頂之災,他的顱骨被砸裂,人直接倒在穴泊之中,李建利被砸時剛滿51歲,經過了9年的康復訓練,他才的情況才有所好轉。

打人的蔡洋當時21歲,也就是這瞬間的衝動,他在獄中整整度過了10年光景。在被捕之初,蔡洋對自己的傷人行為不以為然,甚至是理直氣壯,他認為自己是出於愛國的目的才對李建利痛下殺手的。

在愛國氛圍的熏陶下,犯罪行為被更高大的詞條所掩蓋,於是乎,有了一個疑問,蔡洋認為李建利買日本車就是賣國,於是乎砸了對方一個臥床不起,整個過程受傷的都是中國人,即便車被砸了還有保險可以理賠,施暴者除了給自己換來牢獄之災,貌似對他心中咬牙切齒的日本沒有造成什麼實質性的傷害,所以這樣的「愛國」可不可以被理解為一種胡鬧。

這種胡鬧在這兩天又有了登峰造極的趨勢,上海車展中,兩名寶馬MINI員工因為派發冰淇淋的瑣事讓自己丟了工作不說,更是成功的將冰淇淋推成大陸最火的新聞。

至於冰淇淋事件到底怎麼回事,建議各位看官稍微搜索一下,在此就不佔用篇幅過多描述了。總之,玻璃心的大陸網友(特指成了氣候的小粉紅)各種作妖,話說回來,如果大家有這種決心,鐵鏈女的下落應該早就水落石出,長峰醫院29名被燒死的病患也能有個說法。

現實比較殘酷,人們該關注的不關注,不該關注的瞎關注。寶馬MINI不給冰淇淋是辱華,回應速度不夠迅速也是辱華,如果想撤資逃離大陸就是更加的辱華。總之,除了追捧寶馬MINI而非國產車不是辱華,廠商有任何錯誤都能被扣上辱華的帽子,從中也能看出外資想賺中國人的錢首先要學會夾縫中求生存。

實在想不通,幾個冰淇淋和幾十條人命孰輕孰重,這種本末倒置背後折射出的與一百多年前的義和團區別其實不大。與之類似的一條視頻,5歲小男孩接受採訪談未來理想,小朋友目標是好好學習離開中國前往英國,不出意外的是該事件又又又辱華了,最終幼兒園的被認為在教育過程中誤導孩子。

處理掉提問問題的人而不是問題本身是這個政權十分拿手的事情,正常的邏輯或有正常思維的人不得不在歪理邪說面前低下頭,批評被視為不愛國的表現,套用柏拉圖的話:「如果尖銳的批評完全消失,溫和的批評將會變得刺耳。如果溫和的批評也不被允許,沉默將被認為居心叵測。如果沉默也不再允許,讚揚不夠賣力將是一種罪行。如果只允許一種聲音存在,那麼,唯一存在的那個聲音就是謊言。」

如今的大陸這種現象不可逆轉的成為主流,人人義和團,在愛國的名義下,黑白可以顛倒,犯罪可以縱容,法律成為廢紙,良知成為奢望,以愛國之名向別人揮動屠刀,殺中國人最狠的最後還是中國人。

因為沒有吃到冰淇淋,有人燒了自己的寶馬車,有人砸了自己的MINI,以上行為保險很難理賠,也煩請有類似打算的網友三四而後行。外企其實對這樣的鬧劇早就見怪不怪,2008年中國全民抵制家樂福,結果不久家樂福雞蛋虧本促銷,結果流失的客戶不僅回來了,還引來搶購狂潮。

行軍打仗傷敵一千自損八百就算贏,從寶馬MINI等事件來看,除了自我指責即是自我傷害,這種完敗或許就是中共國師們口中的「贏麻了」。說一句毫不客氣的話,倘若未來的中國人陷入這種低級漩渦,未來的中國是毫無希望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