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門山之後又3人 無力衰弱的聲音(圖)

作者:有竹不倒 發表:2023-04-25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門山
張家界 天門山(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4月25日訊】寫這篇之前我竟然罕見的發了半個小時呆,像是調休後遺症,又像是初看到「3名外地人相約在四川某林場內服毒自殺」後愕然導致的目瞪口呆。天門山4人相約自殺後,這才半個月。

老胡(胡錫進)趕緊站出來說到,每個社會都有不完美之處,悲劇過後咱不能過度強調「社會原因」,導致這些悲劇的主要問題,還是心理上的……自殺者絕大多數患有嚴重的心理疾病。

能在某一件事上騎牆,不算一種本事。但能在任何事上兩頭摻和,是一種胡錫進。他居然得出了自殺者大多數有心理疾病的答案,也就欺負欺負別人死無對證了。心理疾病,好端端的一個人為什麼會有心理疾病?這算不算社會原因?

老胡這類人,也大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喜歡喊歲月靜好。可實際上呢?真正的大多數都在負重前行。教育、醫療、房子,這三座大山壓在98%的人身上,壓的喘不過氣來。

如果人人都能鳥語花香,又怎麼會出現心理疾病?閑得慌?

這三個人,來自不同地方,最小的23歲,最大的也才30歲。據說最先發現的是周圍的商家,隨後報了警。幾個人的包裡還有毒藥。

事情肯定還有些值得調查的東西,比如毒藥從哪裡來,幾個人如何天南地北聚集到一起,又為何相約在這四川的林場之中等等。但這些即便查出來,也無法解釋他們為何自殺了。

死者已逝,或許我們只能說「心理疾病」。

其實這種相約自殺的行為,應當屬於小概率到極點的事件。如果在半個月的時間內,這種小概率事件連續發生,那只能說帶有同樣「心理疾病」的群體基數增加到了一個我們不得而知的數字。

別覺得無所謂,這種悄悄選擇結束自己生命的人,他們是那群「心理疾病」中對社會危害最小的一批,從本質上而言,他們是善良的,寧願傷害自己,也沒有傷害他人。

簡單點,這樣的自殺事件還會發生嗎?

答案在每個人心裏或許不同,我覺得如果不研究這類現象,找出問題所在並解決,還會越來越多。

為什麼兩次類似事件中,基本上都是年輕人?我不知道這種現象算不算問題,但十幾二十年寒窗苦讀,比不過戲子一場演出,抵不上網紅兩個視頻,技術型搞研究的叫社畜,開直播賣商品的叫哥,雙方收入天差地別……這樣的壓力和詭譎之下,年輕人不是沒有上進的動力,而是找不到上進的方向。

二三十年前,人們不怎麼擔心教育醫療房子的問題,這些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踏踏實實的認真工作,都能搞定。

如今,下一代是直接從小學音樂學舞蹈學演戲嗎?是從小教他們開直播賣商品嗎?事實上,已經開始在這樣做了,五六歲的孩子拍視頻養活爹媽,堪稱奇觀。

更關鍵點是,這些行業並非一頭紮進去就能收穫奇蹟,更多人最終浪費了時間和青春,甚至浪費了存款和信心,到頭來一無所有。因為很明顯,極端個例已經裹挾了全部市場,興奮的只有那幾個而已。

江頭未是風波惡,別有人間行路難。很多年輕人天天都在負重前行,壓根就沒多少機會去享受歲月靜好,這才是老胡所謂「心理疾病」的本質吧?更可怕的是,當他們在負重前行的時候,是不是有人在替他們歲月靜好?

如果上次天門山事件是個例,那麼此次四川林場裡的便是個例乘2,當個例乘3的時候,希望老胡不要再站出來說「大部分是心理疾病」了,聊聊他們的「心理疾病」由什麼導致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