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訪美提「長津湖」 中共跳腳竟這樣報復(視頻/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4-30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總統尹錫悅美國國會演講
韓國總統尹錫悅美國國會演講提「長津湖戰役」,中共跳腳。(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韓國總統尹錫悅本週至美國進行6天國事訪問,在白宮國賓晚宴上,尹錫悅高一曲「American Pie 美國派」,驚豔全場。尹錫悅在美國國會演說時提及「長津湖戰役」有4500名美軍戰死,中共則自稱殲滅2.4萬名美軍,揭穿中共洗腦民眾的謊言。

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指出,從這件事就可以看出中共政權「善於撒謊的本質」,尹錫悅也揭穿了中國政府大外宣的謊言。

尹錫悅美國國會演講提長津湖戰役 中共跳腳

韓國總統尹錫悅日前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流利的英文引爆全場多達50多次的掌聲,他還提到1950年韓戰長津湖戰役,觀點和中共迥然不同。中共央視突然自今(4月30)日起重播洗腦電視劇「跨過鴨綠江」,稱影片「反映抗美援朝偉大勝利」。

韓國總統尹錫悅4月27日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提到1950年美中在韓激戰的長津湖戰役。尹錫悅表示,「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師在長津湖戰役中,突破中共軍隊12萬人的人海戰術,取得了奇蹟般的成果,美國的兒女們為了保衛一個他們從不知道的國家、素未謀面的人們,而犧牲了生命。在長津湖戰役中,有4500名美國軍人犧牲。」

矢板明夫表示,正是這些話,揭穿了中共大外宣的謊言,中國政府宣傳的「偉大勝利」,竟然被尹錫悅說成「美軍的成功突圍」,引起了中國政府的強烈不滿。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28日的記者會上強調:「長津湖戰役是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當時解放軍殲滅了美軍24000人。」

矢板明夫認為,作戰雙方對傷亡數字的統計有出入是在所難免,但4500人和2.4萬人的差距也未免太大了,中方關於韓戰的傷亡統計數字從來都非常模糊,相關資料大部分也都保密,且不允許任何學者挑戰官方的結論。在美國和韓國方面,大部分資料公開透明,數字都是經由媒體和反戰團體驗證過的,美國政府到現在也還在努力地尋找在韓戰中陣亡的士兵遺骨。

矢板明夫表示,尹錫悅在感謝美國的演講中完全沒有必要隱瞞美軍的傷亡數字,所以照常理判斷,美韓方面的「4500人」這數字更接近真實狀況。至於中方聲稱的殲滅美軍2.4萬人是為了誇大軍功和鼓舞士氣所編造出來的假數字,中共被指正後還跳出來繼續硬拗,目的就是為了繼續欺騙國內民眾。

尹錫悅一曲「美國派」驚豔華府 拜登振臂高呼全場沸騰

韓國總統尹錫悅此次美國行,除了和美國總統拜登討論核子議題,甚至在還在晚宴上獻唱美國創作歌手唐麥克林(Don McLean)的歌曲「美國派」(American Pie)。

尹錫悅高歌的視頻席捲華府外交圈。

白宮國賓晚宴上,百老匯的明星歌手們獻唱一連串歌曲後,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宣布特別為尹錫悅準備的曲目「美國派」。尹錫悅先前競選總統時就曾向媒體透露「美國派」是他去卡拉OK必點的歌曲。

尹錫悅也在現場嘉賓的鼓動下大方上台獻唱,獲得全場來賓起立鼓掌叫好。

拜登對此驚訝表示,「我都不知道你會唱歌」,他之後拿出致贈尹錫悅的驚喜禮物:「雖然唐麥克林無法與我們齊聚一堂,但他仍送來了簽名吉他。」

尹錫悅訪美白宮晚宴一曲「美國派」驚豔華府
尹錫悅訪美白宮晚宴一曲「美國派」驚豔華府。(圖片來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尹錫悅訪美超成功 亞太「小北約」漸成形

尹錫悅周四(4月27日)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明確表示韓國將與美國一道維護和伸張自由價值,強調美韓同盟應全方位“升級”。與此同時,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盟友關係不斷成長壯大,亞太「小北約」正逐漸成形。 

尹錫悅4月27日告訴美國國會議員,韓國、日本、美國有必要加速三邊合作,以對抗逐漸增強的朝鮮核威脅。尹錫悅還說,全球不應「畏避」促進北韓自由化。

根綜合外媒報導,韓國總統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4月26日上午在白宮舉行會談,共持續80分鐘,雙方共商兩國事宜和全球事務。尹錫悅在開場白中表示,今天的韓美首腦會談將成為推動韓美同盟作為全球同盟全新邁步的歷史裡程碑。韓美同盟不是利盡則散的同盟,而是通過協商縮小分歧、具有韌性的價值同盟,正因如此韓美同盟能夠發展成為全球同盟。作為價值同盟的韓美同盟能為克服威脅世界和平與繁榮的危機發揮核心作用。

他並強調,在日韓兩鄰國關係緊繃多年後,自己正努力與日本和解。他說:「除了韓美緊密協調,我們必須加速韓美日三方安全合作,以對抗日益增長的朝鮮核威脅。」

尹錫悅在美國表示,70多年前結成的美韓同盟今天已發展成為守護世界自由與和平的全球同盟。而前一天,美韓兩國發表了《華盛頓宣言》,美國對韓國提供核保護傘的“延伸威懾”機制進一步升級是該宣言的重要部分。

韓國歷來不觸碰台灣問題、在台海問題上保持沉默,但尹錫悅此前提出將台灣海峽的安全問題視為全球問題。美韓聯合聲明也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是該地區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因素。韓國在台灣問題上向美國愈加靠攏,部分原因被認為是台海和平對韓國出口貿易的重要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