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滑鐵盧大學終止與華為合作(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5-05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華為(JOSEP LAG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5日訊】加拿大滑鐵盧大學將終止與華為的合作夥伴關係,以「保護科學研究」,同時更加關注知識產權保護、全球間諜活動和外國對加拿大社會的干涉。

據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導,加拿大已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多年來一直是爭議的主題,因為中國法律要求公司在被要求時與國家共享數據。西方國家的國家安全官員擔心可能會允許從事間諜活動。

華為一再表示,任何擔憂都是沒有根據的。

滑鐵盧大學打算完成我們目前與華為的合同安排,該安排將於2023年底前結束。這一決定是我們與各級政府合作保護滑鐵盧科學研究的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副校長Charmaine Dean說。在學校的研究。

「我們認識到這一決定使我們研究人員的一些前沿工作處於危險之中,因為他們正在失去可靠的資金來源。現在是加拿大企業和政府抓住機會幫助我們確保我們的人才和創新渠道在現在和未來保持生產力的時候了。」

聯邦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週四上午在推特上表示,「很高興看到滑鐵盧大學正在採取必要措施來保護其研究。」

安省省長福特告訴記者,他支持學校的決定,並且「有時我會擔心我們正在與中共政府打交道的一些事情。」

週三,多倫多星報率先報導了這一消息。

2月,商鵬飛曾表示,如果研究人員與外國軍隊、國家安全實體或某些外國行為者有關聯,渥太華將停止資助撥款申請,理由是需要保護加拿大國家安全。

《環球郵報》1月曾報導,自2005年以來,50所加拿大大學與中共軍方進行了廣泛的研究合作,其中與中國國防科技大學的項目包括量子密碼學、光子學和空間科學等領域。隨後渥太華做出了上述聲明。

當時,滑鐵盧大學表示已與華為就「戰略研究合作夥伴關係」簽署協議,該合作夥伴關係將作為現有和未來投資的框架。協議旨在建立研發合作框架,包括雲計算、下一代通信、數據管理和數據分析。

該交易建立在華為與該大學之間在5G相關項目領域的多項研究計畫之上,華為計畫在三年內投資300萬美元開發研究產品。

加中關係自孟晚舟事件後惡化,近幾個月因被指控企圖影響和干涉加拿大事務而愈演愈烈。

《環球郵報》5月1日的報導再次引起加拿大人對中共的反感。該報導援引援引一份2021年的加情報局絕密文件稱,中共試圖將恐嚇目標鎖定在常常公開批評中共的保守黨議員莊文浩及其家人,並且,一名中共駐加拿大外交官也涉入其中。

這一消息促使總理特魯多下令,未來若有針對任何國會議員或其家人的威脅的消息,加拿大情報局必須通知政府。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5月4日下令就此事傳喚中共大使。

特魯多一直面臨壓力,要求對中國干涉的指控進行公開調查,但他轉而聘請前總督約翰斯頓為該事件的特別調查員。約翰斯頓將在5月23日前決定是否需要進行公開調查,或者採用不同類型的獨立程序(如司法審查)是否更合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