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廚子將軍撂挑子 俄烏戰爭再添不確定性(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3-05-06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瓦格納雇佣軍聯合創建人普裡戈津
俄羅斯瓦格納雇佣軍聯合創建人普裡戈津(圖片來源:SERGEI ILNIT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突發事件,俄羅斯瓦格納雇佣軍聯合創建人普裡戈津與俄國正規軍之間的矛盾由來已久,直到本週終於發展到不可調和的地步。此次,普裡戈津通過數段視頻宣泄憤怒,矛頭直指俄國國防部,言語上未做保留,揚言要撤軍,等於與正規軍徹底決裂。

目前的視頻總共有三段,可以分別進行分析。在最重要的一段視頻中,普裡戈津吐露了關鍵數據,這也間接證實了外界針對瓦格納雇佣軍高傷亡率的猜測。普裡戈津說,自2022年3月16日,瓦格納接到求助後義無反顧的從非洲回援,3月19日就立即投入到戰場,且一出場就是戰鬥最艱鉅最危險的地段。

普裡戈津也自誇,自從瓦格納投入戰場後扭轉了俄羅斯正規軍的頹勢,雇佣軍救援了潰逃中的政府軍隊,在100多公里的前線,擋住了烏克蘭軍隊進攻的腳步。2022年10月8日,巴赫姆特告急,瓦格納再次義無反顧的投入到有絞肉機之稱的巴赫姆特戰場,在雇佣軍輪番攻勢下,俄軍在戰場上一直佔據上風。

凡事都有但是,正如木秀於林,風必摧之;行高於人,眾必非之。自認為勞苦功高的普裡戈津覺得自己的瓦格納雇佣軍被針對了,長期以來瓦格納雇佣軍得到的彈藥補給不超過實際需要的三成,廚子出身的普裡戈津比他人更明白什麼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顯示實際其實更加糟糕,時間進入5月,俄軍國防部基本停止了對瓦格納的任何彈藥供應,瓦格納雇佣軍的彈藥補給從原來的30%一路跌跌跌,下滑至10%最後直接供應全無,槍裡沒子彈還怎麼打仗。

普裡戈津吐槽豬隊友的同時也說,目前巴赫姆特僅剩兩公里尚未攻克,其實一個月前,也就是瓦格納幾乎要拿下巴赫姆特之時,俄國防部要求與瓦格納雇佣軍換防,這種行為很容易被認為正規軍與雇佣軍爭功,是正規軍在搶奪雇佣軍的勝利果實,普裡戈津言外之意由於軍隊內部不和,或導致巴赫姆特戰役功虧一簣。

現實也是如此,替換的俄國國防軍在巴赫姆特的表現差強人意,先前的勝利果實正被烏軍一步步蠶食。因此,普裡戈津將鍋全部扣到俄國防部,在另一部視頻中,他甚至指名道姓口吐芬芳的「問候」了俄軍的幾位首腦,照這個軌跡,俄正規軍與瓦格納的關係即將走入死胡同,且沒了緩和的機會。

普裡戈津的宣泄視頻對外透露的核心是瓦格納雇佣軍或於5月10日撤離戰區,理由是國防部只只給三成彈藥,害得瓦格納死了五倍的人,他也直言不諱的說,撤軍也是無奈之舉,因為如果再不撤軍,未來就沒有瓦格納雇佣軍,這也從側面證實了瓦格納超高的傷亡率。

第三段視頻,普裡戈津站在陣亡瓦格納士兵的屍體前陳情,他指著一具士兵屍體說,很多死亡士兵的血液還是鮮紅的,鏡頭一轉成片的士兵屍體躺在地上,在普裡戈津的眼中,如果彈藥補給充分,或許瓦格納雇佣軍就不會面臨清零的危險。

瓦格納雇佣軍與俄正規軍的矛盾由來已久,雙方都瞅不上對方,正規軍嫌棄雇佣軍是一群逃犯,無軍紀無人性,錘殺投降者這樣的恐怖事件也是瓦格納幹出來的;瓦格納認為正規軍才是親兒子,自己則是後媽養的,正是因為雇佣軍的彪悍戰力才招來正規軍的嫉妒。

總之,為將者不和向來是兵家大忌,將領之間的呼吸擠兌很容易讓對方鑽了空子,尤其目前烏軍反攻在即,俄軍卻鬧起了內訌,未來戰事必然對俄軍更為不利,上一次烏軍反攻,俄軍出現了潰逃,此次或許將再度上演。

普裡戈津這邊還沒有到徹底決裂的地步,撤軍計畫將在俄羅斯5月9日的勝利日閱兵之後,說明普裡戈津還沒有真的成為俄羅斯的安祿山。不過從俄軍在烏克蘭戰場這一年多的表現來看,俄軍的物資供給一直是個嚴重問題,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從俄軍將老舊坦克都送往前線的行為不難猜出,重武器供應都有問題,彈藥供給應該面臨同樣問題。

再者,俄羅斯攻打烏克蘭本來在俄軍國防部的眼中就是一場短期的戰爭,結果一拖一年多,烏軍那邊獲得的是整個西方社會的鼎力支持,俄國這邊失道寡助,再加上準備不充分,一旦未來補給線進一步惡化,失敗將是不可避免的,從這點來看普裡戈津撤軍或許是明智之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