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港加國人小心!加國驅逐戰狼局勢升溫(視頻)

發表:2023-05-12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加拿大外交部將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外交官趙巍列爲不受歡迎人物,並宣佈將他驅逐出境。作爲報復,中共亦宣佈驅逐加拿大駐上海總領事館領事甄逸慧。身處香港的加拿大籍公民包括華人,他們的命運如何?《看中國》就此訪問了時事評論員何良懋。

擔心大陸與香港的加拿大

被問及加拿大這次的驅逐行動是否來真的?何良懋表示,「別太悲觀,這次是真的。既然公佈了不受歡迎,就要離開了。沒有中間、沒有灰色、沒有迴旋地帶,姓趙的領事是一定要走的。這件事肯定不是說完了就完了,它是要有行動的。所以,加拿大預料中共也會驅逐加拿大駐華的外交官人員。同樣的,你驅逐一個,他那邊就會趕走一個。」

何良懋指出,現在擔心的不是加拿大駐華的大使或者領事會受到影響,而是擔心在中國大陸和香港的加拿大人的安全,因爲中共可能會抓一些加拿大人,說他們是間諜或從事什麽活動。就如兩個邁克在2020年至2021年,無端端被囚禁了兩年多。擔心兩個的邁克事件重演!

據外媒報導,中國電信業鉅子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因為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2018年12月在加拿大被逮捕。之後,兩名加拿大公民Michael Kovrig與Michael Spavor也在中國被逮捕。國際社會認爲這是北京對加拿大的報復。雖然北京矢口否認,但隨著孟晚舟在2021年9月24日被釋放,該兩名加拿大公民也被釋放,坐實了國際社會對中國「人質外交」的指控。

趙巍事件後,中共會不會騷擾在香港的加拿大人或者香港其他國籍人士?他們是不是要很小心?何良懋說:「是啊!香港的加拿大公民,説是有30萬,我看50萬都不止。香港有加拿大護照的人,好多人回流香港時,沒有用加拿大護照入境,他們用香港身份證入境。所以說30萬加拿大人在香港是保守數字。」

美國人也是高危人士

何良懋還表示,除了加拿大人,在香港的美國人也是高危人士,「大家知道美國駐港總領事前兩年在疫情期間,賣掉他在香港南部的官邸。那是一個很好的建築物,作爲美國大使的官邸,但是都要賣掉。這表示美國不看好香港,不願意長期投資香港。快手套現,走得快好世界!那時套現能賺多一些,現在套現的話,可能求人家都沒人買。」

何良懋表示,美加在香港的僑民是高危人物,並敦促他們要小心,因爲中共做壞事毫無底綫。他說:「這個趙巍是不受歡迎人士,美加的公民留在香港,不是不受歡迎,但隨時會被中共用來做人質外交,抓起來再安上一個罪名。我不是說每個人都會,但可能找一些有頭有臉的人,做生意的或是外交的。衆所周知,中共做事是毫無底綫的。」

中共毫無章法王法

記者提問,中共通過了反間諜法,很多條例範圍擴大了。有評論說,在大陸的外籍人士,就算拍張照片,也會擔心掉入陷阱。現在何先生說的擔憂,會不會蔓延來香港?對此,何良懋說:「反間諜法7月1日才生效,但是中共做事,什麽時候生效不重要。它要抓你,説你有罪就有罪。例如兩個邁克被抓了,一個是停薪留職的的加拿大外交官,另一個是在中國和朝鮮邊境做生意的人。中共無端端抓他們關起來,安上間諜刺探情報罪名,很明顯是胡編亂造的。爲什麽?因爲後來說放就放。

原來抓兩個邁克做人資是要跟孟晚舟對衝交換。結果孟晚舟在2021年9月飛回去深圳,那邊兩個邁克立即被釋放從中國飛回加拿大。沒有章法沒有王法。所以美加在香港的僑民要注意兩個邁克的教訓。現在出現了趙巍被驅逐出境,實際上中共説了會反制。」

何良懋表示,中共會幹很多小動作、中動作、大動作,在中國境内包括香港境内做一些事,令加拿大人覺得煩氣。

「它可能宣佈制裁加拿大人出境或入境,或者限制加拿大某些產品,不能進口,說衛生問題或質量問題,總之找一個藉口理由,搞加拿大的進出口、生意、商人、領事。」何良懋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